禮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感應故事九則—(2) 流產四次 求菩薩得男

2
點擊 1794
發表於 2013-07-08 00:29:59

禮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感應故事九則—(2) 流產四次 求菩薩得男

節錄自網站:http://big5.xuefo.net/nr/article5/54607.html

二、流產四次 求菩薩得男 

  在司法界誠懇樸實、認真工作的周殿修先生,是我的蘇北同鄉,夫人高年保女士早於多年前由常智法師皈依了佛,是典型的賢妻良母,小家庭充滿歡樂溫馨的氣氛。

  一九五八年,女兒剛八歲,自女兒出世後至今,周夫人前後流產計四次之多。周先生常為『無後為大』而歎息,為了傳宗接代,有時不免埋怨夫人長年茹素,營養不良而致使孕而不產。

  其實維持生命的營養素,大多包含在蔬菜裡面。請看近代虛雲禅師活到一百二十歲才圓寂,是最佳的例子。現代凡是講究養生的人,都視肉類為洪水猛獸。肉食給人類帶來無窮的隱憂,已是不爭的事實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等,無時無刻都在威脅著人類的生命。有知識的人都捨肉食改為素食者,茹素已經是時代的新趨勢,是人類明智的選擇。筆者素食將近五十年,並沒有顯得頹弱無神,相反的,比任何一個肉食者都要健康。

  子女之有與無,按佛理是純屬因果問題。周先生對夫人的埋怨,不知如何被昔年為夫人皈依的常智法師得知消息,為了避免他們夫妻產生感情不和,乃送給周夫人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,囑她虔誠供奉:『只要你誠心求菩薩,菩薩一定會讓你如願﹗』

  於是周夫人除料理家務外,每天『心誠求之』的向菩薩祈禱。兩個月以後,一天夜裡,夢見其八歲的小女兒飛快地奔向海邊,自己擔心女兒被大浪捲走,乃不顧一切在後面追趕。忽然眼前一亮,一位穿著白衣,頭戴白紗,身形高大、莊嚴、慈祥的女士,一手牽著其女兒,另一手抱著嬰兒,與其小女並排的站著,似乎是在等待周夫人。

  『好熟悉的面孔啊﹗』周夫人心想,正預備向白衣女士道謝救女之恩,誰知她竟一言不發地把懷中的男嬰送給周夫人,另外給兩粒果子示意要她服下,此時周先生也趕到,雙手接過男嬰,連說一聲謝謝都來不及,忽然只見白光一閃,白衣女士蹤影便消失不見了。一覺醒來,周夫人看看自己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薩聖像,竟與夢境中所見的一模一樣。誠心祈禱,竟然感動菩薩,真是不可思議。第二天周夫人把夢中所見告知常智法師,『恭喜你了,周太太,一定是觀世音菩薩送子給你了。』常智法師很有把握的向周太太道喜祝賀。

  果然,一九五九年五月,周夫人終於生下一個白胖可愛的男孩子。普門品說:『若有女人,設欲求男,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,便生福德智慧之男』。周夫人的故事,正是一個最佳的實證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8 13:41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