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3: 活佛修持 深入禪定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383
發表於 2014-10-15 23:27:47

《金山活佛》3: 活佛修持 深入禪定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

  談到活佛修持與禪定的工夫,活佛是應化人間,他老人家是再來人,我們也莫測高深。

  

  至於說他的禪定工夫,太滄和尚他曾有兩次親見活佛入定的。

  

  第一次:是在民國九年鎮江關的監督冒廣先生,慕名親往金山拜訪活佛,那時太滄和尚當知客,領冒監督去活佛住的禪房相見,可是他的房門關閉,叫門不開,結果把他房門打開,破門而入,不知什麼時候,他已在房中入定了,所以外面叫喊打門,他都不知道,用手摸他鼻子,鼻孔已經停止了呼吸氣,坐在石上如死狀,可是身上尚有熱度,後來我在他耳邊彈了三指開靜,他才慢慢出定睜開眼來,為人說話。

  

  第二次是民國十三年(西元1924年)春天,鎮江檢察廳董少柳廳長,派來兩位法警拘捕活佛(詳情見後),太滄和尚同法警去看他,也是將房門打開進去的,也是正逢著他入定了,為他開靜後把他帶走。至於他能夠入定有多少時間,也不知道,因為沒有事找他,也就無人知道他的行跡,這兩次如果沒有特殊的事情,也不知道他能入定,更看不到他有如此的定功,可見平時活佛是經常入定的,也可以說 :「那伽常在定,無有不定時」!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4 22:31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