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5: 活佛化米 救濟金山 文/煮雲法師

2
點擊 1486
發表於 2014-10-27 13:37:57

《金山活佛》5: 活佛化米 救濟金山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

  前面已略述金山活佛為人的生活與行為,修持與禪定等,這是約自利方面來講的。現在再從活佛利他神異感應方面說下去。

  

  我們知道;諸佛菩薩應化人間,隨緣度生,所謂:「應以何身得度者,即現何身而為說法」。活佛,為了適應種種眾生的心理,應現了種種神奇妙用,化度了種種難化眾生,有時為了達成度生的心願,不惜裝瘋作癲,引人注意,示現出各種靈異奇跡,使其改惡向善,皈依佛教,這些,都是活佛方便度生的苦衷呵!

  

  活佛在金山掛錫了數十年,不但度了無量的剛強眾生,皈依了三寶,就是對金山寺內的貢獻也很大,小的地方不去說它,最值得向讀者介紹的是民國十七年(西元1928年),活佛化米,救濟金山寺。

  

  據太滄和尚告訴我說:「民國十七年(西元1928年),那年河北旱荒,河南蝗蟲災,真是:「大江南北起饑荒,哀鴻遍地多死亡」的時候。金山常住沒有齋米,派人往各地催收租谷,寺內四百多位出家人,等著收租吃飯。可是揚中縣一千多畝地,佃戶抗租不繳—罷租。一粒穀米也沒有收回來。宜微縣也有一千四百畝地,旱荒了沒有收成,佃戶也是不納租,結果,四百多位僧眾,不但有「粥少僧多」之慮,甚至到了連粥也沒得喝的日子。而且到了告貸無門,無米斷炊的緊急狀態。

  

  常住負責人,焦急萬分,想不出救急的辦法來,最後不得已,只有請出活佛來,向他請求辦法,並把常住的困難,以及眼前急不容緩的糧荒,一五一十的告訴活佛。慈悲的妙善活佛,毫無難色,慨然的一口承認下來說 :「不要緊,有小弟子」。活佛真是神通廣大,不可思議,不知他運用的什麼神通?很快的向各地信眾化了緣,不到數天,就化到了五六百擔上好的白米,從各地紛紛的運送而來,都說是活佛去化緣,要我們送來米的。

  

  那一次經過活佛出面化緣,維持了四百多位修行辨道者的生活,解決金山常住極大的危機,那時他們已經到了「山窮水盡疑無路」的絕地,可是經過活佛這麼一來,反而是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輕容的度過了這一難關。

  

  太滄和尚說:有一家活佛的信徒,願意出一百擔米,可是要活佛到他家中去一次,就把一百擔米送來,結果,由我陪同活佛到他家中去坐了一下,受他供養一頓,他才很歡喜的,把一百擔米派人送來金山。

  

  據說有一次,有一位很有錢,並且很愛漂亮的女人,不幸患上了第三期的肺病,來請活佛為他治病,活佛說 :「我是出家人,不是醫生,不會看病,你有病應該去請醫生呀!」誰知那位女人竟跪下來哭著說:「請活佛慈悲救我,我的病,醫生已經沒有辦法醫了」。活佛見他很可憐,大悲救苦的心,不禁油然而生,對他說 :「你的業障很重,你要發心供養三寶,現在金山寺數百位修行人,缺少齋糧,你出一百擔米,送到金山供養大德高僧,為你消業,你願意嗎?」那女人滿口承認送一百擔米。活佛這才開始為他醫病。活佛為人醫病的那種方法與藥品,也很少見,活佛要他拿個小碗來,他從口中吐出濃厚的涎痰來,要他把這痰水吃下去,肺病就可以好,那位年輕貌美的女人,極不願食人的痰吐,要他出一百擔米不難,這吃痰使他為難了,他搖搖頭表示不願意,可是活佛說 :「這是靈丹妙藥,你不吃病就不能好的;我除此法外,沒有其他的方法為你醫病,你不吃我就去了。」這位女人為了性命關係,也顧不得骯髒了,閉起眼睛,掩著鼻子,把半碗痰水吃下去了,可是奇異的是,數天後,他的不治重病,竟霍然而癒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8 11:06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