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6: 藏經樓上 倒栽而下 文/煮雲法師

2
點擊 1370
發表於 2014-10-27 13:43:49

《金山活佛》6: 藏經樓上 倒栽而下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

  金山活佛,有很多次,從高空跌下來,使旁觀者,驚心動魄,為他捏著一把冷汗,可是他自己,不知是有意,或者無心,都是若無其事的過去,現在將我所知道的略為說幾點如下:

  

  有一次金山的知客師派他在藏經樓上曝曬藏經,那時活佛住金山尚未久,看他是老修行,請他擔任藏主,每年夏天有曝曬一次藏經的義務。有一天他倚在藏經樓欄杆上翻閱藏經,不知怎的,突然由樓上失足跌下來了。旁人看到他從距地三丈高的大樓上,倒栽下來,跌落在青石的丹墀上,發出來的聲音,很大很重,看到的僧眾都一致的驚呼起來,以為他這一下子,一定要跌死了。縱然不死,也要筋斷骨折,成為殘廢。大家趕去救護時,竟出人意料之外,他若無其事的結跏趺坐在青石地上,悠閑自在,好像剛才跌下來的不是他。大家問他有沒有那裏受傷?他說 :「沒有,沒有」,站起來如平常人一樣的跑走了。

  

  因此之故,寺內的僧眾,嘖嘖稱奇,互相傳告,妙善和尚真是了不起,當時金山江天寺的方丈霜亭和尚,警告大家說 :「金山江天寺,常有佛菩薩,或者阿羅漢應化,來寺掛單,但不可道破,更不可大驚小怪,作奇異的宣傳」。

  

  大眾唯唯!從此金山寺的僧眾,都知道妙善和尚,不是等閑的人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4 20:27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