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7: 寶塔頂上 飛空跳躍 文/煮雲法師

2
點擊 1392
發表於 2014-10-27 13:50:51

《金山活佛》7: 寶塔頂上 飛空跳躍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

  這一次金山活佛的驚人表演,比在藏經樓上跌下來,更為精彩,更為駭人。據說有一天星期日早上,活佛在金山寶塔上,繞塔念佛,因為早晨塔頂上的空氣好,沒有人吵雜,可以自由自在的經行念佛用功。同時他一向不計時日,不知道這一天是星期天,因為星期日,工廠、學校、機關都休息,所以遊客特別多。

  

  我們到過鎮江金山的人,就會知道金山寺的遊客之多了。凡是到金山去玩的人,沒有一位不爬到寶塔上去,遠眺長江兩岸的風景。尤其是星期日,什麼人都有,金山大門外,擺滿了遊覽車輛、小包車、人力車、腳踏車,應有盡有。因有各種不同的車輛,就有各種不同身份的遊客,在那裏兜風閑游,打情罵俏。除去少數來山進香的善男信女們外,其他都是遊山玩水的消遣者。

事件就發生在人多和份子複雜的時候,在江南,有一種不好的風氣,就是「挾和尚」,所謂「挾和尚」者,就是有些不正當的男女,他們在街上如果遇見了出家人,他們就分開來兩邊走過去,這就稱為「挾和尚」。以為這樣的挾一下,他們的生意就會好些,據說 :最初這是恭敬和尚的表現,看見和尚迎面走來,趕快兩邊讓開,中間大道讓和尚走過,等和尚走後,他們才敢走。後來竟把讓和尚的恭敬心,一變而成為挾和尚的輕慢心。

  

  金山活佛,正在繞塔念佛的時候,突然碰上了一班男女遊客,大家都知道金山活佛,有的是好心向他問長道短,有一班人存著壞心來挾和尚。一聲呼喚,一湧而上,奔向活佛而來,活佛不知何故,就在塔上與他們捉迷藏似的。逃躲掩避著,可是開玩笑湊熱鬧的人,越來越多,這些人分兩邊包抄上來,使活佛無路可讓,不得已竟從高空的寶塔頂,飛身躍然跳下,這一下,可把參加開玩笑的人,嚇得魂飛天外,魄散九霄去了。眼睜睜的看著活佛從凌雲的塔頂跳下來,救也來不及了。一位人從十數丈的高空跳下來,百分之九十九不會活命的,開玩笑開出人命禍事來。如果把金山活佛跌死了,這些參加胡鬧的男女,一位也逃不了的,就在這數分鐘內,他們都嚇得面無人色,冷汗直流。

  

  一直等到眾人奔到塔下去看時,活佛並沒有粉骨碎身的跌死,也沒有筋骨臂折,更沒有頭破血流,依然故我的端坐在塔下,閉目靜坐,如老僧入定一樣的安閑自在,好像剛才凌空跳下一幕緊張鏡頭忘記了一樣,這一來反而使這些惡少年駭怕起來,知道這和尚真正是了不起的人間活佛,紛紛的環跪在活佛四周,請求活佛饒恕他們的罪過,流淚懺悔。從此不但使這班惡少年,信仰了佛教,活佛的神異之名,也一天天的傳播人間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4 20:28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