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8: 逃脫高樓 飄然而去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238
發表於 2014-10-27 13:59:07

《金山活佛》8: 逃脫高樓 飄然而去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

  

金山活佛的皈依弟子,有的是高官顯貴,有的是坐賈行商,等而下之,販夫走卒也有。話說安湖,有一位巨商富豪,也是皈依金山活佛的,他捨不得他師父流浪街頭,有時弄得衣不蔽形,就把活佛請到他家中,讓他私人供養。同時這人也有點愚昧,他願把活佛留住,讓他一人供養獲福,他家裏有莊嚴的佛堂。高大的樓房,請求師從此不要出去,安心的住在樓上拜佛念經,以免在外辛苦。

自己的師,吃人家的賤飯剩菜,實在於心不忍。可是在活佛的心裏,並不如此打算,他的目的是「不為自己求安樂,但願他人得離苦」。他應化人間,就是要方便度生,現在禁止他的行動,那怎麼可以呢?因此他雖然住在信徒家裏,可是常常乘人不注意,他又出走了,一出去很多天,才被他們找到請回來,所謂「愛之深,顧之切」,恐怕活佛再要偷走,特別將四層樓上讓給活佛住,進出很不自由,每天由下女送飯來供養,等活佛吃過飯,臨走時把門鎖起,等同閉關一樣,再也不能出去了。

  

  有一天,活佛突然靜極思動,要出去走走,那知進出之門,已被他的弟子,用鐵將軍把守了。活佛微笑一下,就顯了一點神通,樓上的門窗格扇都關得好好的,可是他已從四層樓上不見了。

  

  第二次送飯上樓請活佛吃飯時,活佛已人去樓空了,最奇怪的是樓窗未開,樓門深鎖,不知活佛從那裏出去了!趕快報知主人,主人派了一位心腹家人,從蕪湖乘火車至南京,從南京再乘火車到鎮江,那人來到金山寺一看,那位失蹤的活佛,已經坐在藏經樓前曬太陽。「活佛呀!你怎麼回來了呢?我的主人急得不得了,四面派人去找你啦!」。活佛裝傻的說 :「呵!我也不知怎樣的會從樓上跳下來,走到路上看到一個很像蚯蚓的東西—火車。頭上冒煙,在地上一灣一灣的往前游,我就跟著後面跑回來的。你回去告訴你主人,說我不回去了」。那位來人無可奈何的只好回去告知經過罷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5 22:48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