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9: 不畏死亡 救護微命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496
發表於 2014-10-27 14:10:12

《金山活佛》9: 不畏死亡 救護微命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

  釋迦牟尼佛,小時在御花園中,為了救一弱小動物的性命,曾跌傷過一次。小說上說 :觀音菩薩應化的妙善公主,在皇宮裏,有一次因上樹救小鳥兒的性命,從樹上跌下來,差一點兒,成為殘廢。這都是佛菩薩捨己救生的大悲精神。在佛菩薩眼中;一切眾生,如同一子。同垂加護,沒有大小強弱之分。我佛世尊,在往昔因中,有割肉喂鷹,捨身飼虎之事。不是殘暴不仁的什麼造物主,硬說那些與人同有生育,同有母子之愛,同有貪生畏死之心的動物,是上帝創造出來賜給人吃的。

  

  金山活佛,也是愛護物命,無微不至的。有一次,他看見一只鳥兒,在池塘裏,捉到一條活的小魚,銜在嘴裏,飛站在高樓欄杆上,那只小魚的尾巴,還在擺動,掙扎。活佛看到,也不知那裏來的勇氣,爬上高樓,想從鳥兒口中,救出可憐的小魚來,那知小鳥看到活佛趕來,它又從欄杆上飛上屋頂,活佛也不顧命的也從欄杆上往屋頂上爬,鳥兒正在把小魚從口中放下,想啄食之間,就在這一剎那之內,活佛趕到伸出搶救小魚的手來,鳥兒滿以為活佛不會也不可能爬上屋頂來救奪小魚的生命,因此來不及的銜魚飛走,活佛就在這一搶之下,連人帶魚,從樓頂上失足跌下地來。

  

  起初看熱鬧的人,看得很興趣,等到活佛從樓頂上掉下來,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大聲驚呼起來,大家以為活佛這一次要跌傷了的,那知他還得勝似的笑著,把小魚兒捉在手上,這時小魚已經不會動彈了,大家都以為小魚是不會活的。誰知活佛口中念念有詞,大概念的是大悲咒,把小魚再放到水裏去,說也奇怪,真如鄭子產所謂 :「始則圉圉焉,稍則洋洋焉,得其所哉」的游往江湖去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5 14:51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