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11: 聾者得聞 嗝者能食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292
發表於 2014-10-27 14:45:16

《金山活佛》11: 聾者得聞 嗝者能食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

  有一次筆者在臺北華嚴蓮社,拜訪被譽為自由中國僧王的智光老和尚,談起金山活佛治病之事,智老告筆者說 :「民國九年(西元1920年)常州天寧寺傳授三壇大戒,那一次我在客堂當知客師,金山活佛也來參加傳戒勝會,住在客堂後邊。戒期內上海寧波杭州各地的大心善士,護法壇越,都趕來結緣供養,超度先亡。有一位姓盛的男居士,曾經當過某輪船公司總經理,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,他的耳朵已經聾了,聽說花了很多錢,想盡了方法,也醫不好,這次知道活佛會治病,他也請求活佛為他醫治。活佛在客堂前,有很多人等在那裏包圍著,看活佛用什麼方法為聾子說話?

  

  活佛叫聾子隨著他念佛,活佛念南無阿彌陀佛,聾子居然也能跟著活佛念佛,並且聽出活佛念的阿彌陀佛,他也隨著大聲的念南無阿彌陀佛。活佛念佛數聲後,又轉念南無觀世音菩薩‧‧‧‧‧‧奇怪的,聾子也自動的跟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後來活佛念南無大勢至菩薩,聾子也隨著念南無大勢至菩薩,大家看到聽著都感到有趣,有的人以為聾子不聾了,我也如此懷疑,我提議活佛不要念,由我們來念,也叫聾子跟著我們念佛,雖然我們幾人,大聲的念著,可是聾子一句也聽不到,眼睛瞪著我們,一句也不念了。我們不念,再請活佛來念,說也奇怪,那個聾子,又一句一句的跟著念下去,一句一字都不錯。

  

  這時又有一位姓莊的女居士,他患了一種不能吃飯的病,那時這種病俗稱「隔食病」。這位女居士也是很有錢的人,可是當時的醫生也沒有辦法為他醫治。這次見到活佛,歡喜得不得了,找人介紹,拜見活佛,並說明病狀和痛苦,活佛醫病要以這次最規矩了。替他念了一杯大悲咒水,給他服下去,當時晚上就能吃飯,多年來的老毛病,醫生束手,無法醫治的重疾,經活佛一杯大悲咒水,就治好了。這是我親自所見的兩件事,其他我沒有親目所見的,我不能隨便說。

  

  上面這兩段是有根有據的事實,使聾者能聽,不能食者能食,可見活佛神異之事,切實可靠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5 15:21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