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12: 盧家小姐 怪病能癒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507
發表於 2014-10-27 14:59:11

《金山活佛》12: 盧家小姐 怪病能癒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

  江蘇審判廳長盧潤洲居士,全家都是皈依金山活佛的,盧廳長全家皈依活佛的原因當然有一特殊因緣的,現在把他皈依信佛的因緣說明如下:

  

  盧廳長有一位千金小姐,生得千嬌百美,溫柔有禮,並且聰明智慧孝順父母,盧廳長夫婦愛如掌上明珠,正當雙十年華,不幸患上了怪異的瘡症,在下巴上生長了一個血瘤,非常痛苦,盧廳長為了愛女之病,不知花去了多少金錢,請了多少中西名醫,打針服藥,絲毫沒有見效,經過中西名醫開會討論,認為這血瘤非開刀割治不可,不過誰也不能保證,沒有生命的危險,拖延的時間越長,痛苦越大,因此盧小姐日夜的叫苦連天,盧大人走投無路,恨不得以自己的身體來代受他的痛苦,可是病苦是無法代受的。

  

  我們知道一個人,平時不相信佛菩薩的,到了這個時候,也就不容他不相信了,或者是他信佛因緣成熟,還是他的小姐有大善根?正當他走投無路的時候,有人告訴他金山活佛能醫各色各樣的怪病,你為什麼不去求他呢?盧廳長不禁喜從天降,馬上乘上自備的轎子到金山寺客堂,說明來意,請求知客僧為他請活佛到他家中為他的小姐治病,知客師見是審判廳長盧大人,親自備轎來請活佛,當然也樂意成就,就義不容辭為他去請活佛。

  

  當知客師陪同盧廳長來到活佛禪房,見禪門深閉,一點聲音也沒有,不得已把他的禪房門破開,他老人家正在入定用功,為了救人要緊,知客師在活佛耳邊三彈指為活佛開靜出定,知客師向活佛介紹說 :「活佛!這位是我們鎮江審判廳長盧潤洲先生,因為他的小姐有病,特為來請活佛慈悲去替他小姐治病的」。這時盧廳長也打供作揖的連聲拜託,可是金山活佛他並不因為他是什麼大人就恭維他,他說 :「我是一位出家人,我只知道參禪修行,我沒有學過醫道,你家小姐有病,趕快去請醫生要緊,我不會看的」。說罷,眼睛一閉又參他的「念佛是誰」了,這一下可把盧廳長急壞了,崩咚一聲,雙膝往活佛面前一跪,雙目掉淚,苦苦哀求活佛慈悲,救救他小女兒的性命要緊。說話時流淚不已!知客師也在為他請求,活佛慈悲心重,方才允許到客堂談條件。

  

  「只要活佛肯去,什麼條件都可以順從的」。盧廳長歡歡喜喜的同至客堂坐下,活佛說 :你一定要我去,我有三個條件。

  

  第一:你的小姐業障太重,要供養佛法僧三寶,先送四十擔米來金山,供養本寺修行辦道的菩薩,為你家的小姐消災增福壽。

  

  第二:你們全家要皈依三寶,要發願,今後盡形壽獻身命,來信受奉行,護持佛法,恭敬僧寶。

  

  第三 :一個人生病、生瘡、短命的原因,都因殺害生命,現在你要買魚鳥之類的動物放生。

  

  盧廳長百依百順,並且馬上就做,活佛這才乘轎同至盧府,為盧小姐治病。盧小姐由小下女扶著出來,謁見活佛,活佛用手來摸摸盧小姐的血瘤,口中乃在和大家談些輕鬆的趣話,不知什麼時候,活佛已從大袖中摸出一把舊剪刀來,乘大家冷不防備的時候,猛然的向血瘤上刺上一刀。盧小姐哇的淒叫一聲,這時膿頭洞開,如水頭似的鮮血直流,說時遲,那時快,剪刀拔出來,盧小姐第二聲尚未叫出聲來,活佛的嘴巴,已經吸上血瘤的膿頭,骨嘟骨嘟的把那些壞膿壞血,都吸吮進去了。不用片刻時間,盧小姐的病就好了,一點痛苦也沒有。

  

  最使盧廳長感動的是活佛為他小姐吸吮血瘤,連膿帶血都吃下腹中,就是父母有病生瘡,做子女的也不願意用口來吸吮膿血呀!這樣怎不使人感恩不盡呢!因此盧潤洲先生,全家傾心的皈依活佛,真將活佛當作活佛看待,並且發願終身護持佛法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9 11:33: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