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15: 求般若湯 醫治母病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683
發表於 2014-11-03 21:41:46

《金山活佛》15:求般若湯 醫治母病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 

  太滄和尚並談到他的母親有病,也是請金山活佛醫好的,那種藥品也是醫生不用,而是活佛特制的—諸佛般若湯。提起般若湯治病的經過,那要從民國十二年(西元1923年)說起。太滄和尚說:「 民國十二年如皋定慧寺,做水陸道場,並請天台專家諦閑老法師去定慧寺講經,我一方面回去探親,一方面聽諦閑法師講經,水陸內壇也請我當副表法師。

法會圓滿,回到我的俗家如皋縣李堡鎮,探望家母,我的母親有一種心痛的老毛病,時常發作。現在知道那是胃病,可是那時不知是什麼病名,只知道心疼病,發起來不但不能吃飯,而痛得在床上打滾。

此病已經很多年了,我因為出家,多年沒有回去,只知道母親有心痛病,從未看見發過;這次看到,實在怕人,自己的母親,患了如此重病,做兒子的我,真是心如刀絞,當時就對母親說,請他誠心的念觀世音菩薩,我回去請我們「金山活佛」為母親醫病,活佛靈異非常,有求必應。

  

  我回到金山客堂以後,就與我的弟弟太成和尚(常州清涼寺住持)商量,一定請求活佛為母醫病。那天活佛在寺內,剛從浴室洗澡出來,我們把活佛請到客堂裏坐下來,我懇求的說:「活佛!這一次我回到我的家鄉,看見我的母親有病很嚴重,是心痛病,醫生也沒有辦法醫治,懇求活佛慈悲,救救我的母親吧!」活佛連忙雙手合掌向空而言:「佛呀!佛母有病了,阿彌陀佛!」稍停了一會又說:「沒有事,有小弟子,你去取一盆般若湯來。」我問活佛:「什麼是般若湯?」他說:「我們浴池裏的洗澡水就是呀!」我們就依他去取了一盆,放在客堂裏,看他究作何用?他叫我們到佛前焚起香來,並要我與太成和他跪在盆邊,合起掌來,跟隨他念佛,他念的那些佛菩薩的名號,我自出家以來,就沒有聽過那些名號,我看活佛一本正經的念著,我們為了救母心切,只有虔誠的隨著活佛念下去。

  

  從浴池取來的水,都是很多人洗過澡的;即髒且穢,聽活佛說,就用這浴水給我母親吃,我對活佛說:「活佛呀!我的母親是清潔人,這水渾濁不清,恐怕我母親看了不願吃怎麼辦呢?」活佛說:「不要緊的,去拿一塊礬石來!」活佛手執礬石,在水裏轉著,念著佛號,不到半刻時間,盆中的般若湯就澄清下去了,我與太成,取來兩支大瓶,裝滿了,用紅紙寫上字:「諸佛般若湯,活佛治疾的聖水」。供在佛前,直到民國十三年(西元1924年)春天,我的兩位哥哥來江南,到金山來看我,我給他們帶回去,給母親吃,每天念觀世音菩薩,服諸佛般若湯,我的母親自從服下般若湯以後,心痛的病就好了,並且也不復發了,我母親直到民國三十年(西元1941年),方才往生西方,十七年之中,從未痛過一次。太滄和尚說到這裏,不但感激活佛,而且引起他懷念慈母來,言下有不勝感慨之情懷!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4 06:17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