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17: 活佛遭難 數度入獄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397
發表於 2014-11-03 21:57:32

《金山活佛》17:活佛遭難 數度入獄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

  金山活佛為了化度那些剛強的眾生,示現人間,時若瘋癲,至情天真,不作男女、好惡、淨穢、強弱的分別選擇和驅避。在活佛的境界,已經是不垢不淨,無有顛倒夢想,無有恐怖畏懼。所以他有時雖然遭受到魔難的險阻,他不但能入魔,而且能化魔,結果是魔王順,怨者親。

  

  因為活佛是一位無心道人,所以在言行方面,有時不苟小節,有時高興來,難免要放蕩一點,致使不信者借此毀謗,有時還要遭難入獄,受人的欺侮,曾經數次被地方警察機關和司法機關誤會,拘捕關起來,受盡折磨,而活佛本身,不但沒有絲毫煩惱與痛苦的表情,而且還像「求之不可得」的「得其所哉」呢。

  

  地藏菩薩發願說:「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,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。」地藏菩薩尚且發願入地獄去受苦度生,何況人間的牢獄,行菩薩行的聖者,為什麼不肯去呢!所以金山活佛,為了實行他的志願,達到他度生的目的,是樂意的到監獄裏去度生的,他要隨緣度化,方便說法,他雖然數次入獄,可是在他內心想起來,等同來到監獄說了幾次法,受過幾次皈依一樣的感覺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4 06:40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