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18:宮保夫人 啟建道場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523
發表於 2014-11-03 22:05:24

《金山活佛》18:宮保夫人 啟建道場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

  談到活佛入獄受苦難的經過,今將筆者所知道的,略說一二:民國初年(西元1912年)上海有一位大施主,到金山江天寺啟建水陸道場,這位大施主是誰呢?就是頂頂大名,大名頂頂的盛宜懷宮保夫人,盛宜懷在滿清時代,是一位赫赫乎的人物,可以說是「位極人臣,富可敵國。」至於他的錢是如何來的,我們不去研究他。他本人雖入土多年,可是他的金錢之多,聲名之高,仍然存在人們心中的,尤其他的幾位夫人,經常到各大佛寺去做功德,為他的丈夫宮保大人,超度脫苦往生,因此在京滬線上的各大叢林,宮保夫人都親自去進香打齋結緣。

  

  民國十三年(西元1924年)春天,宮保夫人,又來金山做七天水陸道場,冥陽兩利,使九種十類無祀水陸孤魂等都能離苦得樂,聞法超生。談起水陸大齋勝會道場,並不馬虎,要有一百多位出家僧眾,要設立二十多個誦經壇場,這種佛事不是富厚多金的人,是不敢問津的。

  

  在寺院方面,也是一件很莊嚴隆重的大法會,在啟建水陸以前,知客師與糾察僧們,更是忙碌,布置壇場,招待齋主。

  

  那時鎮江的檢察廳長董少卿先生,就是盛宮保夫人的娘家侄兒,知道盛夫人要來金山做水陸道場,他自己雖然不信佛教,可是他的姑母從上海來鎮江金山,做大佛事,以人情來說,不能不去奉陪數日,何況自己的官位,多少與盛府上都有一點關係。因此,董廳長在這七天之內,除檢察廳公事以外,多餘的時間,都留在金山客廳上,陪伴姑母與幾位年青貌美的表妹們聊天。

  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8 09:20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