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19: 活佛無心 遭來橫禍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294
發表於 2014-11-03 22:14:53

《金山活佛》19:活佛無心 遭來橫禍 文/煮雲法師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

  宮保夫人,因為常常去各佛寺做佛事,當然也成為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徒,同時也早就皈依了金山活佛,這次來金山做水陸,陪他同來的有幾位小姐們,自己的女兒也有,家親眷屬的也有,他們到了金山,水陸道場佛事開始,夫人小姐除參加陪活佛拈香外,都是在客廳上閑聊天。

  

  盛夫人既然是活佛的皈依弟子,當然要禮請活佛前來,問道供養,並介紹自己的小姐們拜拜活佛,種種善根。官府之家的千金小姐。他們的衣服都是裝飾華美,而且身上都雅潔清芳,走到人前,都是芳香撲鼻的。他們看見金山活佛那一身衣服,實在有點吃驚。那件冬夏一衲的破棉襖,也不知那一年洗過的,污穢的味道,聞者掩鼻,小姐們見了這當然面有難色,他們限於母親的命令,不得不勉強的出來拜見活佛。

  

  自從那次會見活佛以後,盛夫人天天都請活佛來供養問道。可是內中最討厭活佛的,倒並不是清潔漂亮的小姐們,而是那位不信佛教的董少卿廳長,他礙於姑母的面子,不好說什麼罷了。

  

  有一次盛夫人與小姐們正與董少卿先生在談話,突然活佛跑來了,那樣的裝扮與行為,就和濟癲活佛,無二無別,所缺少的是手上少了一把破扇子,可是這一天雙手都抓了東西,是從鍋水缸裏撈出來的剩飯菜,抓滿了兩手,現出瘋癲之態,對小姐們說:「這是好東西,我送給你們吃,來來,每人一塊。」說著就往小姐們身前跑來,小姐們嚇得驚叫起來,駭怕他那件污穢垢膩了的衣服,再加上今天兩手又抓著鍋水缸裏的穢食,真是臭而不可聞也,令人見之發嘔。因此大家哇的一聲,狂叫而逃。

可是我們金山活佛,他是內外一如的無心道人,也沒有什麼男女相的分別。在他本心還是好意,如果真肯吃他的東西,定有很大的好處,然而小姐們一個也不肯領情,大家紛紛的逃跑,他還戀戀不捨的在後邊追趕著說:「不要逃,不要跑,好東西給你吃,哈哈、哈哈‧‧‧‧‧‧你們不吃,太可惜,我自己吃下去好了‧‧‧‧‧‧」他追了一轉,小姐們都逃進房中,把房門關上,這時活佛見追不到他們,也就大笑而去。

  

  盛夫人知道活佛為人,以及他的神異,對活佛這種遊戲三昧,並不感覺難堪。可是在一傍的董廳長,實在看不進去,忍無可忍,怒不可止的說:「這種壞和尚,容他在此放蕩,簡直不成話,我真想抓住他,揍他一頓!」他的姑母馬上制止他道:「少卿!他是活佛,遊戲人間,我們能看到他,拜他一拜,都有福氣,能夠皈依活佛,更加有福分了,怎麼可以隨便罵他呢?」

  

  「呵!罵他還是客氣的,我要把他關起來!」

  

  「少卿!你不可胡說,普通的出家師父,都不可以隨便侮辱,何況他是一位得道的活佛,趕快不要亂說,你不聽我的話,你對活佛無理,你將來不得好報。」

  

  少卿礙於姑母的面子,當時也不講什麼,直到水陸道場功德圓滿後,盛夫人偕小姐們回上海去,董廳長送他們上了火車,氣笛一聲,分別而歸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9 05:4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