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21: 活佛蒙難 再度入獄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391
發表於 2014-11-06 19:29:16

《金山活佛》21: 活佛蒙難 再度入獄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金山活佛前後入獄,也不知有多少次,這次不幸又被警局拘去關起來,大約是民國十七年(西元1928年)吧!原因是這樣的:活佛在金山常到鎮江城裏閑游,一般大人小孩子均跟在後面,有時多至一兩百人,並高呼金山活佛來了,未免有招搖過市之嫌。當時政府奠都南京未久,自「五四」以後,有ㄧ些人不信因果,根絕宗教,連孔家店尚且都在他們打倒之列,所以到處毀廟逐僧,破除迷信,政府也下令禁止筮卜星相的時候。聞金山活佛的聲譽很大,加之替人醫治了許多疑難怪症,在活佛是應病者之求,抱著救苦救難的心而醫的,可是治安機關,以為這是邪道妖言惑眾,恐怕另有他圖。當時的某警察局長,也是一位打倒迷信最烈者,他見活佛,如此轟動,當然妒火中燒起來,隨時下令「拘押金山活佛」,因此金山活佛,又再度蒙難入獄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8 14:28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