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22: 打坐入定 嚇壞看守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739
發表於 2014-11-06 22:44:01

《金山活佛》22: 打坐入定 嚇壞看守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

  活佛無故遭捕,被關在某看守所裏,有某看守官負責看管,在旁人一定驚慌得不得了,可是金山活佛反而感覺很有趣味的一回事,又是他度生的機會來了,他正在外面給大人、小孩、善男信女們吵得有點厭煩,頗想回去金山禪房入定休息,突然被警察局拘來,他就把看守所當作他的禪房一樣,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進去就閉目盤腿,參起他「念佛是誰」的禪定來,那知他一坐下來,就安祥的入了禪定。

第一天,一畫夜不飲不食,亦不大小便,也不開聲說話,起初那位看守,還很喜歡,認為這和尚真好,來了不吵也不鬧,一坐大半天也不動,等到一天二十四小時過去,別人一天三頓飯都吃好了,他一頓也沒有吃,不免有點不放心,可是喊他數聲也不答應,也只好由他去。但是第二天,又是一整天不飲不食,不動不言,也不大小便,看守的人未免心慌起來,恐生意外,派人去金山江天寺說:「你們的活佛,在我們看守所裏,已經有四十八小時,不飲不食了,你們趕快去人,把他保回來。」

江天寺的當家答復才妙呢!他說:「本寺有個妙善和尚,沒有活佛,他出去經常三天五天、十天八天不回來的,他為什麼犯了法,被你們拘押,我們不知道,我們也不去保他,隨你的便,放他也好,不放也好。」當家師胸有成竹,故作此答復。

派去的警員只好回去呈報上峰,又過了兩天,活佛入定仍然如此。這一來,那位負責的警官,駭怕起來了,摸摸活佛的鼻孔,又沒有進出氣來。他以為活佛坐化了,更加著急得不得了。親自趕到金山,請來了一位知客師到警察所來,看個究竟。知客師說:「你們不要怕,這是入定的,我們妙善活佛,有時入定十日八日三四十天都有的,我有辦法。」就在活佛耳邊彈指三下,活佛方出定,睜開眼來,看見知客師便道:「我正坐到舒暢的時候,你來擾亂我,有什麼要緊的事?」知客師說:「警察局數次派人去金山請我來,看你入了定,他們不知道,怕得不得了,可把這位先生嚇壞了,你還在說風涼話呢?」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6 03:52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