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23:媽媽要死 孝子求教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433
發表於 2014-11-06 22:50:35

《金山活佛》23:媽媽要死 孝子求教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

  活佛依著知客師所手指的那位警官看去,突然大驚的說:「不得了,你趕快回去,你媽媽要死,火速回去,尚可有救」。那位警官,將信將疑的說:「我不相信,我今天出來時,我媽媽還好好的,沒有什麼病,怎麼現在就有危險?」活佛說:「不信我的話作罷。」說罷雙目又閉起來要入定了。知客師說:「你還不趕快回去看一下,活佛說話,非常靈驗,如有長短,火速回來求活佛搭救。」

那位警官,經此一說,也怕起來了,三腳兩步的奔回家中,所幸距離不遠,跑到家果然他的媽媽得了病。躺在床上打滾叫痛,滿頭都是汗珠。他的兒子趕緊上前,問明病由,他的媽媽想不到這時兒子會回來,心中一喜,忙忍痛,問他:「為什麼知道回來?突然的腹痛,正想找你回來,無人通知」。那位警官,這時也知道念了一句「阿彌陀佛」說:「我本不知道的,是金山活佛告訴我的,要我趕快回來看你的病」。他媽一聽金山活佛,聞名久矣,忙問:「金山活佛在那裏?」他兒子說:「就住在我看守所裏」,他媽媽說:「你趕快去跪求活佛救我的命,我痛得不得了!」

以現在來判斷,這是急性盲腸炎。他的兒子,也來不及多說話,火速趕回到警察所,走到活佛面前,雙膝咚的一聲,跪在活佛面前,哀求道:「活佛慈悲,救我的母親的性命,現在果然危急萬分」。活佛這時救人要緊,也不忍與他開玩笑,就說:「你快拿大碗來,要半碗水」。警官馬上照辦拿來,活佛把碗接過來,從鼻孔裏哄出一些鼻涕,口中吐出幾口痰唾來,用手在碗中攪了一下說:「你快拿回家給你媽媽吃下,還可以活命的」。這位警官也不講什麼,只有雙手捧回去對媽媽說:「這是金山活佛所賜的妙藥法水。」他媽媽接過來,恭敬的喝下去,說也奇怪,仙丹一服,藥到病除,馬上就止了痛。一點病也沒有了。這一下可把那位警官喜得跳將起來,跑來警所裏,跪在活佛面前,一定要拜活佛為師,皈依三寶,不但如此,當時拘留所內的難友們,都皈依了金山活佛。

  

  因為上面沒有命令,不敢釋放活佛回去,因此活佛就住在警察所裏,警員們有事請問,真是有求必應,有驗必靈,因此全警察局的人,都皈依了金山活佛,又過了幾天,所有警察局高級人員也來皈依金山活佛。那位下令拘捕活佛的某局長,這時也只好恭而且敬的請金山活佛「出關」了。

  

  這樣一來,更使在朝在野的人們都對佛教景仰,法緣也是盛極一時,這是活佛再度入獄的經過。

   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5 23:45: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