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剛經個人真實感應三則

17
點擊 9671
發表於 2013-07-09 15:54:23

金剛經個人真實感應三則
第1則
記得我以前在唸研究所時,為了畢業很頭疼(細節就省略了哦^^)。一開始很鐵齒,覺得人怎麼可以唸經求福報呢? 以為這樣做不但丟臉,而且和佛陀教導的不同。後來,就不斷用自我勉勵的方式來熬,看看哪天可不可以雨過天青。因為一直都很不順,直到有一天認命了,知道以自己的力量是無法跳脫這個漩渦的,就試看看助印金剛經,把功德迴向給造成不順的怨親債主,並每天唸金剛經祈求早日畢業。後來果然一兩個月內就畢業了,過程峰迴路轉,只能以不可置信形容(細節又省略了^_^)。
第2則
畢業後,由於所學並非產業的主流技術,所以,不知道要到什麼公司上班比較好。想說,既然助印和唸經這麼有效,那就再麻煩一下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了。履歷丟出去後,很快就有人要我去面試,後來莫名其妙進入了前十大科技公司任職。
第3則
由於上級指派的都是先端的開發案,不但是創新的應用,所使用的技術也尚未成熟,因此,常常要腦袋抱著燒,想說怎麼辦才好。有一天心情實在不太好,因為覺得難度太高了,就想起很久以前金剛經的神奇感應。想說,好吧,請眾佛菩薩、神明保佑,又去書櫃把金剛經翻了出來,老老實實地唸了一遍金剛經。唸完就跑去睡覺了。隔天坐車本來要補個眠的,結果腦袋自己一直轉,突然就蹦出了個絕妙點子。害我好高興,到公司後,趕快又把金剛經唸了一次:)
後記
我想,有神奇感應的,不是只有金剛經這一部經典,只是個人和金剛經比較有緣,在此寫下來鼓勵尚未接觸的朋友們。金剛經很棒,有煩惱的人,去唸唸金剛經,常常不可思議地就解決了自己的問題。當然,有人會覺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,所以不應該有所求而唸。個人以為,功力是有分層次的,當智慧足夠自己解決問題時,就不必動念請求了。當功力還不足時,謙卑地承認自己需要幫忙,乖乖在唸誦的過程中,用自己的口對自己開示一遍金剛經的內文,然後,煩惱就在不知不覺中從自己身邊離開了。有煩惱的朋友,別客氣,快去拿一本金剛經起來唸吧。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9 06:26: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