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25:脫褲贈人 妨害風化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681
發表於 2014-11-14 18:09:23

《金山活佛》25:脫褲贈人 妨害風化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  金山活佛在南京市城裏,出了一次笑話,犯了妨害風化罪,捉將官裏去坐了一天的牢獄,又成為軼事趣聞;說起來實在是可欽可佩,經過是這樣的:

  

  有一次金山活佛遊化到南京,從下關下了火車,沿著大街小巷,方便攝化,認識活佛的人,大人小孩們又遠遠的跟隨著,看其行動,怪異而有趣。正當行人圍觀的時候,突然有一貧苦相貌的人,從人叢中分開眾人,走到活佛面前,雙膝往活佛面前一跪,要向活佛化緣,活佛一向身無長物,更無金錢貴重物品,可以布施給人的,這人真奇怪,竟跪向活佛化起緣來。

活佛問他說 :「你要向我化什麼呢?我有的一定滿你所求。」那人道:「恐怕活佛不能布施給我」。活佛說:「我身上所有的,我都可以送人的,你說出來好了」。那人說:「活佛有是有,恐不肯送我」。活佛說 :「你沒有說出來,怎知道我不肯送你呢?」那人說:「我沒有褲子穿,請活佛把褲子脫下來送給我」。活佛笑笑說:「很簡單,平常的事,你要我送給你好了」。說罷。就當街把身上僅有的一條褲子脫下來,送給了那人,那人也不客氣的把褲子拿走了。

這人是否存心試驗活佛的施捨心,或者是壞人惡作劇,有意玩弄活佛,看他的笑話也不得而知。總之,金山活佛這種難捨能捨的精神是偉大的,那種捨己為人的慈悲心是值得我們敬佩的,不能以瘋癲視之,這種行為才是表現出無我的精神。

閑話少說,再來談金山活佛把褲子當眾人面前脫去,更是引起很大的轟動,同時他只有這條褲子,現在褲子脫去,下身就沒有褲子穿,赤身裸體在街上跑,圍觀的小孩,更加多起來,並且笑語喧嘩的聲音很大,因此警察機關不能不加以制止,認為這是個瘋和尚不穿褲子,妨害風化,就把活佛捉去,關在拘留所裏,加以懲罰。

  

  自從活佛關進去以後,說也奇怪,南京警察局長是活佛的皈依弟子,他雖不知道此事,但他感覺很不安心,最奇怪的是好像有人在他耳邊喊他的名字,無論他坐在辦公桌上辦公,或者坐到旁的地方看報紙,總是有人在喊他,使他心驚肉跳的不安起來,最初以為精神不適,睡到床上去休息一下,可是睡在床上,還是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這一來使這位警察局長坐立不安,心想一定出了什麼事件,或者有人遭了冤屈?或者那一個分局警員錯罰好人?使好人受刑遭害,不然今天為什麼老是有人叫我不停呢?連忙打電話給他屬下的各分局與分駐所的負責人說 :「你們在這一兩天內,有沒有錯害了好人,如有疑問的案子,趕快報來,我自己來審問,或者有沒有捉了好人,使他受屈。趕快查明告我」。

就是有一個派出所在電話裏說:「報告局長,我們今天早上捉到一個瘋和尚,因為他沒有穿褲子,妨害風化,我們把他關在這兒,到現在還沒有人來保他呢?」那位局長聽說有位瘋和尚,他就想到金山活佛,不過他想師父為什麼不穿褲子呢?不管怎樣,得親自去看個究竟,因此乘車到那個派出所來。

該派出所所長,陪同局長來拘留所察看,不看則已,一看正是關的他師金山活佛,馬上跪在地上就拜師說 :「師父:您老人家怎麼來的?為什麼不通知弟子呢?為什麼褲子都沒有呢?你們還不趕快把我師放出來,找一條褲子先給老人家穿上,有話再說!」那位警察所長與警員們,看見局長跪在活佛面前,都弄得莫名其妙,心中好似十五個吊桶打水,七上八下的不安起來,一聽局長吩咐放活佛,拿條褲子來,這才忙起來,火速照辦了。

活佛出監後,局長問活佛褲子的事,為什麼不穿褲子跑來南京,活佛笑笑說 :「我來到南京城裏,有人來向我要褲子,要我布施給他,我就脫下來送給他了,他穿我穿還不是一樣,我苦一點沒有關係的,我也不知道這就犯了法。」局長聽了活佛的話,又感動又難過說 :「師父下次不可如此,請同我上車到弟子公館去受弟子供養幾天,我介紹人來皈依師父,啊!師父您實在太偉大了!」說罷,就請活佛上了局長的小汽車。嘟的一聲走了,派出所警員們也鬆了一口氣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8 08:23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