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26:蜈蚣俯首 聽說皈依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785
發表於 2014-11-14 18:34:15

《金山活佛》26:蜈蚣俯首 聽說皈依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 當釋迦世尊在世的時候,優樓頻螺迦葉,用毒龍燒世尊,提婆達多用醉象害世尊,結果毒龍醉象,皆不能損害世尊,反而馴服不動,當時弟子們問佛,為什麼毒龍等不能害佛陀呢?世尊說 :「我心中無毒,一切眾生之毒,不能毒我」。金山活佛也有兩次類似之事,現在一一加以述明:

  

  有一次金山活佛從金山江天寺跑到鎮江郊外閑游,突然看到很多農民和警察多人,手持木棍掃帚,長短不一的武器追撲一條約有三尺左右長的大蜈蚣,喧吵而來,由遠而近,金山活佛停下來也不逃避,也不走動;看他們追來那條蜈蚣急急忙忙的在向前爬逃,並且爬得特別快,後面的警員們也緊追不捨,目的似要撲殺此毒,為民除害一樣,因此毫不放鬆的死追不捨。

  

  那只蜈蚣將近活佛身邊,群眾大呼,和尚速速逃避,免被蜈蚣所傷,誰料活佛,不但不逃避,反而雙手連搖的大呼說 :「勿要追殺我的師兄,它絕不傷害人畜的,你們不追,我叫它停住,與你們介紹介紹,調解這一糾紛」。群眾也追趕久了,也已經筋疲力倦,遂停了追撲,看這和尚玩什麼把戲。他有什麼辦法,來對付蜈蚣。

這時金山活佛對蜈蚣說 :「師兄到我身上來」。說罷就將左手垂下,說也奇怪,這只惡毒的蜈蚣,果然停止了前進,徐徐的爬至活佛手上,慢慢的經臂到頭,足有數尺多長,伏在活佛身上,活佛以右手撫摩著說 :「我為師兄說皈依,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,皈依佛永不墮地獄,皈依法永不墮餓鬼,皈依僧永不墮畜生」。如是三遍,又說:「師兄你歸本還原吧!」那只大蜈蚣俯首貼伏,依依不捨似的,慢吞吞的下地,倏勿不見其蹤影。

群眾見此奇跡,驚異不已!大呼這和尚是活佛,因為那時金山活佛之名,尚未深入鄉鎮民心,還很少有人知道活佛之名神異,甚至還有人不知道他是從那裏來的,這麼一來,大家都包圍著活佛,問長問短的道 :「活佛你住在那個廟裏呢?」金山活佛也很奇怪,也不回答他們的問話,掉頭就跑,好像逃避什麼似的,跑得很快,因此大家將追蜈蚣的目標而改變為追和尚,一直追到金山江天寺,活佛大約走進他的禪房坐禪去了,眾人追到金山客堂時,和尚已失去所在。大家都在紛紛議論不已,知客師以為出了什麼亂子,經大家一番陳述,方才明瞭,知客師對大家說,你們不要大驚小怪,這是尋常的事情,大家回去,以後不要殺害生命,少為此事宣傳,大家知道活佛住在金山,所以一致呼為「金山活佛」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4 03:30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