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29: 活佛打人 初二三果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310
發表於 2014-11-19 16:55:19

《金山活佛》29:活佛打人 初二三果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  

  隆泉法師對筆者說:「民國十四年(西元1925年),寶華山的慶祝浩淨老和尚的八十大壽,開期傳千佛大戒,而且是羅漢期。所謂羅漢期者,戒子要有一千二百五十人之多,同時沒有限制,來者不拒,那次金山活佛也來參加,穿了一件大棉襖,兩只大袖子垂到地,頭上沒有頭髮,紅而發亮,每晚不睡,在竹園裏跑著,深夜唱出他「誰念南無阿彌陀佛」的腔調來,聲如宏鐘,全山數千人都聽到,我們大家都學會了他的腔調,東西板堂的師父們也都會唱。

  

  大家都尊敬活佛,可是活佛本身太客氣,不受人的禮拜,你拜他,他就拜你,同時比你拜得快,浩老和尚升坐說法,活佛偷蹲在法坐下面,我們看到即好笑又不敢笑,他就是這樣隨便自由的人。

  

  上海的一般小姐少爺,大家都羨慕活佛,請活佛為他們公子小姐們摩摩頂,那知活佛摩頂打人,他在少爺小姐們頭頂上,打一下說一聲「初果阿羅漢」,「二果阿羅漢」,「三果阿羅漢」,「四果阿羅漢」,打過以後說 :「好了,成道了」,有些年青的少爺小姐眼淚都被打出來,咬著牙齒,硬著頭皮讓活佛打,他們說:「活佛打人是為人消業的,所以活佛雖然打得很重,可是那些男女居士們都來請活佛打。是的活佛打人,不但能消業,而且可以治病。活佛在棲霞山時,有一居士請活佛醫病。他給那居士重打了幾拳,病就好了。就等同戒期裏,新戒被打楊柳一樣,戒師拿一把楊柳枝在新戒頭上死打,打一下,新戒還念一聲阿彌陀佛呢!金山活佛那一次在寶華山,替寶華山常住化緣,化了很多米,並且在齋堂裏為大眾供養,吃的上好米,那一次戒期,新戒菩薩能吃到好米,都是金山活佛化的緣,活佛的慈悲,真是了不得,他自己吃剩飯穢物,而化緣供養大眾,使大家都吃好白米,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,不是無我相的活佛,是作不到的呵!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7 04:46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