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34: 慨談往事 活佛受辱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533
發表於 2014-12-09 21:54:08

《金山活佛》34: 慨談往事 活佛受辱 文/煮雲法師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

  提起張營長來,不但我們金山寺的人,遭他的侮辱,就是一向與人無爭的妙善活佛也遭過他們兩三次之多的侮辱和毒打。我聽到這裏連念了幾聲「阿彌陀佛」,繼續又聽太滄和尚說下去,他們部隊駐在我們寺內,除吃飯不吃我們的,因為我們素食他們吃不來,其他什麼都用我們的,有時連燒的柴草也要我們供給,最使人痛心的他們不愛惜我們的東西,好的新的桌椅用具拿了去,能夠有破殘的交還給我們就是天幸了,好的桌椅有時眼看著他們砍了來燒茶,古語說得好「秀才遇見兵,有理說不清」,何況我們是慈悲忍辱的和尚呢?

  

  我們寺裏差不多所有的當事人,都償過張營長的厲害,甚至連佛像也遭過他的褻瀆。我說 :「他怎麼這樣不講理,駐在佛寺內,豈能辱及佛像,這是我們最高信仰,他怎麼可以亂來。」太滄和尚說:我不是說過,他們是不講理的,我們有理不敢說的呀!何況我們佛寺,在他眼睛裏就是替軍隊建築的營房呢!

  

  你想:在他們營房裏怎麼可以供佛像呢?同時張營長又是一個基督教徒,基督教徒看到和尚和佛像,就同遇見了仇敵一樣毒恨和討厭的,如果不是他們利用寺廟當他們的營房住兵,與自己的官階還小的話,看他那副窮凶極惡的樣子,真有燒毀佛寺及殘殺僧尼的可能。唉!其實過去我們佛教寺宇遭受這兩種人的摧殘和破壞,也很不少了,民國(西元1911年)以來,掀起數次毀廟與學的風潮,提倡的人,還不都是基督徒嗎?問題越談越多,話也越說越遠,還是來談金山活佛的事好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4 06:32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