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35:高山跌下 衣破皮穿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441
發表於 2014-12-09 22:05:22

《金山活佛》35:高山跌下 衣破皮穿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

  金山活佛,不大在寺內,他也沒有在金山常住負責任何的責任,與他們駐軍更沒有關係,老兵們看見活佛有點像濟公一樣,瘋瘋癲癲的,當然找活佛開開玩笑。活佛的忍辱心也很大,等同圖畫上繪的小孩子們戲弄大肚子彌勒菩薩一樣,有時把活佛的合掌尖的帽子拿下來,拋上天空,把活佛的鞋子脫下來,掉到河裏去,活佛都不生氣的,因此老兵們對活佛倒很好。最可怕是那位基督徒張營長,因為信仰的不同,他們的排外性特別強,連循規蹈矩的和尚且看不順眼,何況這樣一位瘋癲作態的金山活佛呢?

  

  最大的原因還是活佛每天夜間不睡,深夜半夜的跑到高山去放大聲音來唱念他的「誰念南無阿彌陀佛」的名號,在修學佛法的人看起來,這是了不起的大修行人,可是在這位基督徒的張營長看來,那就不是如此的想法了,他以為這個瘋和尚有計劃和他搗蛋的,正當他們睡得好夢正熟的時候,往往在夢中給他念佛聲從夢中吵醒,搗亂他的睡眠,使他討厭了,他曾警告過活佛,不准他夜裏再到山上去「鬼叫」,可是我們這位活佛,那裏肯聽他的招呼;他仍然是每當更深人靜,萬籟無聲時,又聽到活佛的悅耳可聞的念佛聲音,從遙遠的傳進人們的耳鼓。

  

  有一天張營長的惡作劇來了,他派了兩個人,夜裏去山上等著,暗中加害,等到活佛到山上念佛時,把他打下山去,跌死這個瘋和尚,以出心頭之氣。活佛那裏知道暗中有人在那裏設計陷害他呢!他還是如往常一樣的在深夜裏爬上了高山,徐步經行,念他的佛號,因為那山上的路,他已是走慣了,所以他慢慢的走著,仰天長嘯,引吭高歌一般的念著「誰‧‧‧‧‧‧念‧‧‧南‧‧‧無‧‧‧阿‧‧‧彌‧‧‧陀‧‧‧佛」,正在這時,那兩個奉命來暗害活佛的士兵,乘活佛不備之時,從一旁竄出,大喝一聲,「瘋和尚下去」,盡力一推,把活佛從山邊推下山澗,從高高山上,一直滾跌入深深的山澗下去了。

  

  活佛冷不防遭此突擊,一句佛號還沒有念到一半,給他一拳打將山下去,衣服也被樹枝荊棘撕毀,皮肉也給碰傷了幾處,兩個士兵,見目的已達,一溜煙的跑回去交差了。張營長經士兵回去報告如此如此的把那個瘋和尚打下山去了,一直聽到如滾水桶似的滾下山坡,他想他也是死多活少了。可是張營長又恐怕鬧成命案,不准士兵向外聲張,靜聽第二天的好消息好了。張營長不禁暗中歡喜,可是意外的那個瘋和尚沒有死,在第二天他仍然出現在金山寺內,不過衣服多了幾個破洞罷了,並不如他理想和希望,跌死在山澗之內,空費了一場害人的心機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4 06:40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