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37: 佛頭著糞 又遭奇辱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381
發表於 2014-12-09 22:28:18

《金山活佛》37: 佛頭著糞 又遭奇辱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

  活佛在自己房中休息了一天半,靜坐入定,他們看活佛已經有一天半的時間不動也不食,弟兄們都起了同情心,去推他喊他,送飯給他吃,活佛不但不動,鼻孔中連呼吸氣也沒有了,就把此事報告營長,這種冥頑成性的基督徒,一點也不悔改,打死了正好,也不請醫生來治療,並說 :「由他去死好了。」

  

  就在當天夜裏,金山活佛像幽靈似的,又在高山上念起他的佛號來了!聲音比以前越加的分外宏大和嘹亮,這時張營長又氣又驚,心想難道這瘋和尚真是活佛不成?怎麼又能到山上去念佛,他一定是有意和我挑戰了,我明天非要藉故打死他不可。可是金山活佛有「他心通」似的,天一亮他就離開了金山寺,等到張營長起身派人找這位瘋和尚來算帳時,衛兵說 :「那個瘋和尚早就走了」,張營長等同鬥法一樣,這一著又沒有得到勝利的預計,也只好作罷。

  

  過了差不多有一個月左右,活佛又從外邊回來了,張營長看到他回來,等同見到眼中釘似的,心中的疙瘩又起來了,心想 :「今天夜裏又要遭受疲勞轟炸了」,果不其然,到了深夜,我們這位「不懼生死不畏苦」的活佛,他又在高山上開始他的念佛功課了,張營長聽到耳中如萬箭穿心一樣的難受。

  

  這次張營長忍著沒有發作,其實他是待機而動。士兵們對這位瘋和尚早就感到有興趣,過了幾天,很多的士兵也都改口,不叫他瘋和尚也叫他活佛了。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活佛對他們太好了,什麼人有了病,只要請他,他都結緣,真是妙手回春,手到病除,只要活佛手一摸,奇症重疾,應手而癒,受過他施救的士兵,當然不會再稱他瘋和尚。其中有信佛的人更不會說他是瘋和尚,除去少部分不信佛教和異教徒還是以瘋僧視之,最難感化的是張營長了,他對這位活佛又嫉、又恨、又氣,如果他本人不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的話,或者早就與活佛言歸於好了,因為他們的教條中有一條「你不可以相信其他的假神」,唯有他們的主才是唯一的真神,具有特殊的排外性,以為世界上凡不信他們教的人,都是魔鬼,越是活佛和他的弟兄們處得好,越是引起他嫉妒和懷恨。

  

  有一天午後兩點多鐘,大家都在外邊散步,活佛也從他禪室中走出來,預備往鎮江街上去走走,有些士兵們,逗著他開玩笑,鬧了一會大家也就讓他走了,就在這時,剛巧那裏有一個大小便的糞桶,張營長也太惡作劇了,他拿起還有半桶尿屎的糞桶,從活佛後面,由頭上倒蓋下去,半桶尿屎,淋滿活佛一身,自己還得意的在那裏鼓掌狂笑,湊熱鬧士兵們更是追在後面拍掌大笑,以為有趣;同情活佛的人,只有搖首浩嘆而已。可是金山活佛,也不生氣,並且頂著糞桶,沾了滿身的「米田共」,往大街上跑去,這一下看熱鬧的人更額外的多起來了。

  

  也是張營長應當有事,剛巧這時他本司令部師長的太太,坐車由此經過,因為他是活佛的皈依弟子,看到自己的師父被人作弄侮辱到這種地步,這還得了,馬上停車上前查問經過,活佛自己還是無所謂,當然不肯說出是什麼人,勸他不要追究,並且還說出他的一套哲理來 :「我們一個人,本身就是一只糞桶,整天的裝著大糞到處跑,一點也不嫌臭,這一點大糞,有什麼關係呢?」可是師長夫人不能忍受這種侮辱,再向站在旁邊看熱鬧的士兵們查問。他知道 :老百姓不會也不敢如此侮辱活佛的,士兵也不敢這樣做的,一定是軍官幹的,查問結果,果不出所料,不滿意張營長而同情活佛的士兵,也就一五一十的全部向師長夫人報告了。這一下師長夫人還不火上加油嗎?請活佛上車,先把活佛帶回自己公館,叫人燒水給活佛洗澡換衣服,他打電話去司令部,找師長講話,並向師長提出嚴重的抗議。師長在震怒之下,即時派了一班人,去拘押張營長去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6 17:22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