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41: 請你施我 這串弟子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494
發表於 2014-12-17 14:09:23

《金山活佛》41: 請你施我 這串弟子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         

  一切眾生,皆有佛性,凡有生命者,皆可以成佛,所以諸佛菩薩是「慈眼視眾生」的。在佛菩薩的眼光下,對一切生命,是一視同仁的。所謂「視眾生如赤子,等三界以同仁」,就是這個意思。

  

  金山活佛,有一次在街上跑,迎面來了一位紳士型的人物,優哉游哉的樣子,一只手提一個鳥籠子,籠中養的鸚鵡,一只手上拿了一串小動物,是買來喂養這只籠中鳥的,用鉛絲穿著,一大串蚱蜢子,就是稻田裏飛跳的青蟲,(有點像蝗蟲似的)有的已經死了,有的還在一動一動的掙扎哩!

  

  金山活佛,一看見他手上這一串小生命,大為不忍:同時也悲嘆人類的殘忍心太重。為了自己娛樂好玩,把自由自在的空中飛鳥,用種種手段捕來,關進籠子裏,使他不能海闊天空,翱翔天空,屈身籠中,這已經種下了未來的牢獄之罪的惡因。同時又千方百計的去泥中掘發,田中撲打,殺害有生命的小動物來餵養這只籠中之鳥,這又種下了多病短壽的惡因。可是世人習行而不以為非,反而引以為快樂,他們不但不以此為過錯,而且認為這是高人雅士的行為。因此甚至信佛的居士!也去溪邊垂釣,籠中養鳥。這一位提鳥籠的,就是一位信佛的居士,他還一搖二擺現出紳士派的樣子來,走近活佛面前。

  

  金山活佛認識他是某居士,那位居士也知道金山活佛,因此活佛就與他談開了。金山活佛說:

 

  「我有一件困難的事,要請大居士幫忙解救。」那位居士也以為有什麼重大的事,便說:

  

  「只要我能幫忙的,我一定為活佛盡力,不知活佛要我幫忙什麼呢?」

  

  「我有些小弟子,遭到了生命的危難,它們在向我呼救,我不能見死不救,救眾生一命,勝造七級浮圖,所以我要居士,救救它的性命。」

  

  「你的弟子遭了難,要我營救他的命,在什麼地方呢?再說!我哪有這種力量呢?」

  

  「弟子們遭難的地方不遠,就在目前,也不要你去向人說好話,只要你點頭,弟子們就獲救了。」

  

  「活佛,你老人家說的什麼?越說我越不懂了,我那裏有生殺之權!再說,我也沒有關禁了什麼人?」

  

  「是的,可是我這些弟子們的生命,都在你的掌握之中哩!」

  

  「要求活佛,明白指示,不要使弟子迷惑不解。」

  

  「哈哈!你既這樣說,我要向你化緣。」

  

  「活佛要什麼呢?錢沒有多帶。」說罷用手掏錢。

  

  活佛搖著頭說:「不是,不是。」

  

  「那末活佛究竟要向我化什麼呢?」

  

  「向你化這一串小弟子,它們都是我的徒弟。」說著用手一指,對方這才明瞭,同時也知道活佛慈悲愛護眾生的心理,說 :「這是我買來給鸚鵡吃的,現在送給你可以的,不過這些蚱蜢都死了。活佛要去了也沒有用。」

  

  「只要你肯給我,我自然有方法的。」那位居士沒奈何就將手上一串蚱蜢,送給了活佛,活佛很歡喜的說:

  

  「我的弟子獲救了,我代它們謝謝你活命之恩。」說罷,用雙手接過來,開始表演他不可思議的神通了。

  

  活佛將鉛絲拆開,口中念起咒語來,這不是開籠放鳥,而是起死回生,那些蚱蜢,鉛絲是從它肚子穿過去的,百分之九十九都嗚呼哀哉了。可是金山活佛,他一個一個的從鉛絲上拿下來,隨手拿,隨手放,口中也不住的念著,奇怪的是那些已死的蚱蜢,也一個一個的活過來,隨放隨飛,一個也沒有死,都遠走高飛的去了。

  

  金山活佛這一齣表演,不但把那位居士看呆了,連旁觀者也莫不嘆為稀有!隨著這位養鳥的居士,大受感動,也發起善心來了,把鳥籠門打開,請活佛為鸚鵡說皈依,放它自由去吧!活佛也很高興的將鳥籠接來,為鸚鵡說三皈,然後開籠放鳥,高飛而去,同時活佛也向那位居士,雙手合十,大笑而去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6 13:29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