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43: 歹徒攔路 搶劫活佛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283
發表於 2014-12-17 14:24:16

《金山活佛》43: 歹徒攔路 搶劫活佛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              

  金山活佛,不可思議的神術醫病,真是生意興隆,每天都有很多人,登門拜訪,有時活佛走在路上,也遭到求醫者的包圍,有時也有很多人,拿出紅紙包兒供養活佛,求福消災,張三一包,李四一疊的鈔票,不斷的往活佛手上送,活佛也就毫不客氣的收下,放進布袋裏去,其實活佛本身一文錢也不會貪的,他把收來的供養,都送入金山寺庫房買米供眾去了。

  

  想不到因信徒的供養,竟會引起一班亡命之徒的眼紅,以為金山活佛,每天都有很多有錢的人來供養,每天都有見他布袋裏很沉重,想必袋裏裝的金錢鈔票很多,同時他又是瘋瘋癲癲的一個人往來,對付這一位瘋和尚很容易,因此那些盜賊匪類,商量好在某地等候活佛,攔路搶劫。

  

  金山活佛,已經是果證無生的聖者,當然是有他心通的,知道當天出門中途歸來時,一定會有事件發生,所以他在未出發以前,拾取了一些斷磚石卵,瓦片之類,納進布袋,背著袋子,出寺入市而去,在鬧市上兜了一個大轉,進入市梢無人之處,一班歹徒們,遠遠的站在那裏等候著,金山活佛,有意的送來似的,徐步安祥,搖擺而來。

  

  「看!那個瘋和尚,是來了嗎?」其中一個指著手在喊同伙們看。

  

  「是的,是的,就是他,來了,來了,我們預備吧!」

  

  「賊黨之中,有一個為首的,站前一步,大聲的喝道:

  

  「嘿!和尚,站住,我們已經等你很久了,現在有話與你講。」活佛預知有此一幕,倒也不驚不怖,笑著說:

  

  「你們有什麼事?這樣大驚小怪的做什麼?」

  

  「做什麼?你是出家人,行醫斂財,發財不少,我們兄弟們現在窮得連飯都沒有的吃,你也應該慈悲慈悲,救濟救濟,快一點,把身上的布袋子留下,裏邊的金錢拿出來。不然,哼!請你看看,這是什麼?」說罷,把手中鋼刀一舉,向活佛示威一下。活佛不禁大笑道:

  

  「這一點小事,也值得大驚小怪麼?來呀,要財寶,有的是,自己取嗎?」說罷,將布袋子取下來,往他們面前一丟,那些歹徒,以為真有財寶可取,一涌而上,爭取財寶,及至打開一看,那裏有什麼財寶,一文錢也沒有,裏邊倒出來,全是磚石瓦塊,空空的搶奪了一陣,活佛站在一邊,狂笑不止。

  

  「這和尚,壞東西,欺騙我們,盡是磚塊石卵,怎可除飢?財寶在那裏?」說罷摩拳擦掌的要打金山活佛。活佛搖手說道:

  

  「這就是至寶,可以除餓飢的,你如果不信,我可以吞食了你看,即取石卵,用手一捏壓成餅狀,入口嚼咽,形態自若,再取斷磚一塊說:

  

  「這是米糕,更好吃,你們吃不吃?」說罷,又送入口中吃下,自在無礙,這一來,反而把那些強盜嚇得目瞪口呆,金山活佛吃了以後,就對這些強盜講起開示來,教誡這些人說:

  

  「諸位!你們知道,種什麼因,將來一定得什麼果報的,如同種豆子的得豆子,種瓜的得瓜,種竹子得筍子,種稻子得禾谷,勞農滿願,惰農歉收,作善得善,犯罪受苦,一切苦樂,自心所做,你們趕快早日回頭,同歸覺路。」這時眾人之中,有善根的人,當時就拜倒在活佛面前,向活佛求哀懺悔。有的垂頭不語,徐步散去。活佛望望他們都有所感悟而散去,也撿起他的布袋子來,口中念起他的長聲佛號,回歸金山寺去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5 09:47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