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44: 粗紙做餅 酬償夙債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422
發表於 2014-12-17 14:29:20

《金山活佛》44: 粗紙做餅 酬償夙債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

  有一天活佛一大早起來,跑到廚房裏,撿取了一些粗草紙,把它折疊了若干塊,像燒餅那樣大,裝入布袋,匆匆的跑到賣燒餅的爐邊,從布袋裏拿出紙疊來,充當燒餅,且行且吃,吃了一塊,再取一塊。適當其時,有一餓賊,行進餅爐,乘人不備,一把搶了燒餅,飛奔而去。守爐的主人,眼看自己的燒餅給人搶走了,因為剛剛一爐燒餅貼進去,注意看火,不敢離開去追趕逃去的餓賊,氣憤不已,猛一抬頭,看見金山活佛,鬼鬼祟祟的樣子,在那裏探囊取餅而嚼,這位賣燒餅的,也不加思索,即疑惑燒餅就是他搶的,卻巧爐中餅也取出來了,因此跑到街心,走到活佛面前,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把將活佛扭住,大聲的罵道 :「你的膽子可不小,青天白日,跑來搶我的燒餅!」活佛笑道:「你要餅,我袋子裏還有,,可以自取。」那個賣燒餅的,以為真的有餅可取,那知取出來一看,盡是粗紙,活佛仰天大笑,旁人代抱不平,呵責賣餅的人 :「你這人簡直眼花糊涂,餓賊搶餅,老早逃走了,你不去追,現在居然敢說金山活佛來搶你的餅,你罪過不罪過?」妙善活佛搖手笑道:「沒有關係,這事不怪他,我今天特為酬償我夙世毀謗他的前債而來的,因果不爽,不能假借!」大家這才放下那個賣餅的人,那個賣餅的也知錯怪好人,打躬作揖,道歉了事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5 22:07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