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49: 三種方法 贖生放生 文/煮雲法師

1
點擊 1179
發表於 2015-01-04 01:57:21

《金山活佛》49: 三種方法 贖生放生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大悲聖者,他是充滿了慈悲喜捨的願心。其他的宗教徒也在那裏煞有介事的高喊著博愛平等的口號。他們所謂博愛者,充其量也不過是「神愛世人」。其實他所愛的僅僅是六道眾生之中的一道,人道而已。可是在人道之內,還有一個很大的限制和規定,那就是「信仰者得救」,從此我們知道他們博愛之範圍了,這能算是平等的博愛麼?這種不普遍的愛,只能稱為偏愛和私愛罷了。

  

  請回過頭來看看佛教的心量和願心吧!佛教的願心是「河沙餓鬼證三賢,萬類有情登十地」,佛教要度的對象是「若卵生、若胎生、若濕生、若化生、若有色、若無色、若有想、若無想、若非有想、若非無想,我皆令入無餘涅盤而滅度之。」這又是多麼偉大的心量和願力呵!異教徒的心量與佛教的心量相比,那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!

  

  閑話少說,還是來談談金山活佛救度眾生的事吧!若不趕快勒馬,已經離題三丈了。

  

  上面說過,佛教聖者,他不但不偏愛人類,救人類。除人類之外的眾生他都愛都救的,甚至連那喊著「神愛世人」的神,他也是一樣的愛他和救他的,這謂之「怨親平等」,「佛魔一如」。前文已將金山活佛救濟人道裏的眾生說得很多了。現在要談的是金山活佛度畜生道的眾生。證明他對飛走沉潛的眾生皆懷有拔苦與樂的大願。

  

  活佛生平最喜歡放生,他放生有三部曲,就是有三種不同的方法,聽我分別道來:

  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0 05:18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