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50:向賣魚者 賒賬放生 文/煮雲法師

0
點擊 1524
發表於 2015-01-04 02:05:07

《金山活佛》50:向賣魚者 賒賬放生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第一種方法是教人出錢他先放生,因為他是「身無半文」的人,他身上衣服是否有口袋,我不知道。他身上不帶錢是真的,可是他要實行他的悲願,普救眾生,怎麼辦呢?只有想出教人出錢放生的方法。凡是他所到過的城市,他與那些販賣魚鳥的人都有往來,他雖然身上「一文莫名」,可是來者不拒,說定價錢,全部買下來。錢呢?暫時賒賬,對他們說 :「你在何日何時去何處去向某某居士,取多少錢。」魚販按時間、地點去找見某居士,從來沒有不應驗和失信的,那些人都是歡歡喜喜的如數付錢。因此那些賣魚鳥的人,看見活佛來了,如接財神似的說 :「只要活佛答應了,「一句話」送到那裏,沒有錢,沒有關係。」他們為什麼對活佛這樣客氣呢?說穿了,還不是想多賺幾文錢。因為活佛慈悲,從來不和他計較多少的,說多少錢就是多少錢。所以他們賒生物給活佛,是有很大利益的呀!

  

  有人要問:「為什麼那些居士;肯替他付錢呢?」這是因為活佛有先見之明,某居士有了病,到了醫藥無效的關頭,活佛趕到,替他把病醫好,再為他說法,「你前生多殺生,今生要得多病短壽的果報,一切是自作業,自受報,我雖然暫時把你的病苦減少,可是你前生的殺業未消,恐怕有短命之虞,最好的消業方法,莫過於戒殺放生,所以放生是最大的功德。你能依我的話,趕快量力買生物放生,就能增福延壽的。」你說 :「誰不喜歡增福延壽,誰人願意多病短壽呢?」活佛見病者極歡喜要放生消業,恨不得馬上就能看見那些活跳跳的小生命,由他放生活命而去。這時活佛就告訴他說:「我已為你做好了這一切功德,在某日某時有賣魚鳥的人來向你取多少錢,如數給他,這是你的功德。」

  

  或者是活佛先將魚鳥等買好,吩咐賣者在什麼時候送至什麼地方那一家內,活佛先在這家看好病,說明放生等事,病者正需要放生,這時賣魚的人把魚蟹之類,一擔一擔的挑來,主人當然很喜歡的給錢,大做放生功德了。

  

  有時活佛還率弟子們,買了大批的魚鱉、蝦、鱔之類的小生命,雇船到大河裏放生,並慣例的做儀式,說三皈依、念大悲咒,然後為水族說法,倒入水中,這些小生命真是如「如魚得水」了。不要看它們小,它們並不忘恩負義,它們在水中並不馬上散去,成群結隊的浮在水面上,抬起頭來,望著活佛,搖頭擺尾的活躍水面,像在表示感謝活佛救命之恩似的,因此弟子們看見此情此狀,大為感動,後來都不斷的自己買物放生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6 15:33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