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52: 起死回生 一錢不化 文/煮雲法師

2
點擊 1092
發表於 2015-01-04 05:35:49

《金山活佛》52: 起死回生 一錢不化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

  

  活佛第三種的放生辦法,起死回生一錢不化,活佛不吃葷,沒有像濟公傳上濟公活佛吃死鴿子吐出活的鴿子飛了去的神異事,不過他雖然沒有做過吃死吐活的勾當,可是他也有起死回生功能,筆者在上文也談到,活佛表演過起死回生的神異事件。現在再說一點活佛起死回生的放生的事實。

  

  金山活佛,走到賣魚場看到有些魚已經死在水裏,白的魚肚翻著朝天,一動也不動了,活佛走上去向賣魚者化緣,請他把那些死魚布施給他去放生,這真是天大的笑話,死魚可以放生?因此在場的人都呵呵大笑起來,有些不信佛教的人說 :「看這窮和尚,恐怕不吃素吧,想把魚騙了去自己吃,死魚怎麼可以放生,恐怕是放到你肚子裏去。」有人問:「死魚怎麼可以放生?」活佛說:「我當然先把它救活以後再放的」,多數人都不相信,「那裏有起死回生的道理,我一定不相信。」又有人說 :「要放生可以當場表演,我們這些魚都送給你放生,不要錢,就看你有什麼本領能夠起死回生?」

  

  活佛用一只大水盆,放上半盆水,把那些死魚都放在水盆裏,大家都圍上來看金山活佛變什麼戲法?活佛把所要放的魚一一放到水裏去,然後活佛用一杯清水,口中不斷的念念有詞,用楊枝把水不斷的灑在死魚身上,一面灑著,一面念著,水盆裏的死魚也慢慢的動起來,漸漸的活起來,魚動起來了,看的人也隨著動起來了,「看,這和尚真了不起,真的有起死回生的本領,這些死魚都給他救活了,奇怪,真奇怪!」也有人說 :「你不認識他是什麼人?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金山活佛!他有濟公活佛一樣的神通,沒有這一手,怎能被人尊稱為活佛呢?」不說當時觀眾議論紛紛,再說金山活佛,他叫了兩個人,把魚盆摻起來,同至附近河邊放生,看熱鬧的真是消息靈通,也常有數百人之多,趕來看活佛放生。這些魚放到水裏去;都向著活佛眨眼擺尾,浮在水面上,足足有五分鐘,不肯離去,還是活佛對它們說了幾句什麼?才依依不捨的游去。看的人莫不稱奇不已!活佛放生目的已達,飄然而去,這就是活佛不化錢放生,表演動人有趣的故事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4 22:37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