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山活佛》58: 玩弄小偷 令人捧腹文/煮雲法師

1
點擊 1849
發表於 2015-01-04 07:45:23

《金山活佛》58: 玩弄小偷 令人捧腹

轉貼自:http://www.amitofo3.net/books/b002.html#a01

作者:煮雲法師   

  還有一段活佛玩弄小偷兒的故事,說起來頗能令人捧腹大笑。事情是這樣的,因為活佛在仰光就有數千位皈依弟子,還有其他各地朝大金塔的老太太們,他們的習慣見了和尚頂禮後還要送一分紅包子,就是供養金。何況金山活佛,是一位萬人景仰的人呢?因此每天有很多人送供養。

  

  我們知道活佛本身是不要錢的,可是人家誠心來供養求福,不能不給他們種福田的機會,所以他把人家所供養的紅紙包,分文不要,全部送進大金塔上的功德箱裏,因此大金塔的主持人,他們對金山活佛特別表示好感,就是因為活佛不要錢,把各方供養的香儀,一文不受,都送到功德箱裏。這是多麼的偉大哩!

  

  活佛雖然盡管不要錢,可是不知底細的人,以為活佛很有錢,有一天有兩個小偷,在那裏打活佛的主意,因為他們剛才在旁邊看到一位很有錢的老太太,送給活佛很大的一個紅紙包,看得眼紅,想是鈔票一定不會少,兩個小偷在一邊嘰咕了一陣子,另一個退到外面,站在那裏等著,一個則開始向活佛釘梢。

  

  活佛發現有一個鬼頭鬼腦的小偷,在跟著他,活佛知道小偷在他身邊打壞主意,心想這是施主供養求福的三寶財物,給你偷去了,豈不更增加你的罪過嗎?所以也就存心開他一次玩笑,他乘小偷不覺之間,他在地下撿起一大塊狗糞,仍然用紅紙包得大大的,放在袖子裏,過了一會,活佛下了金塔,那個小偷就要開始行動了。他不是偷而是動手去搶,因為他們有兩個人,就是活佛不給他搶,動起武來,他有助手在那裏站著。因此這個小偷可膽大包天,一步跟一步的走近活佛身邊,那雙賊眼滴溜溜的看著活佛袖子裏的那個他以為是錢的大糞包兒,活佛這時也有意的裝出驚慌的樣子,小偷更加大起膽來,猛然伸手把活佛袖子裏的那個紅紙包子搶去了,放開兩腿向著東方,拔腳飛跑,在外邊把風的那個小偷,一見同伙得手,也跟著向東追去。這時活佛也跑起了,他不是向東去追小偷,而是向西飛跑,一個向東逃,一個向西跑,你怕他追,他怕你打,既滑稽又有趣?

  

  活佛向西沒命的跑,有一位居士以為出了什麼事,趕上去一把將活佛拉住,忙問出什麼事,活佛說 :「我看塔上有狗糞,怕污了清淨佛地,撿起來用紅紙包起來,預備帶下塔丟掉,想不到被小偷看到了,他以為我袖子裏藏的是鈔票,就給他搶去了,我若不跑,怕他看出是狗糞,要回來打我,所以我得趕快跑」,大家聽了哄然大笑。

  

  另一方面,兩個小偷在那一邊為了此事打起架來了。因為他們搶到的大糞包,跑到無人的地方,蹲下來分贓,那知拿出來的不是理想的鈔票,而是一包狗糞。那位把風的小偷,懷疑搶錢的小偷攪的鬼,暗中把錢換去了,搶錢的小偷受了愚弄,正在生氣,那位小偷冤枉他偷換了錢,更是火上加油,因此大打出手,錢沒有搶到,反而打得頭破血流,這真正「偷雞不著反損米」了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4 10:25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