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徒死後助念往生

4
點擊 3405
發表於 2015-01-07 00:00:14

基督教徒死後助念往生

大連一梵居士記述

.

我母親富寶琴,今年七月十四日去世,享年八十八歲。母親去世後,分別按基督教和佛教儀式作了兩次後事安排,最終往生極樂世界。

.

一九九九年十一月,母親患心肺衰竭、肺氣腫,出院後住二哥家,我們天天放唸佛機教她念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母親也跟着念。

.

今年,母親住到了大哥家,環境整個變了。嫂子是學基督教的,就讓母親也信基督教,並受了洗,成為基督教徒,參加彌撒。

.

此後,母親病情時好時壞,常常糊塗,認不清人。母親年事已高,神智不清,又處在基督教信仰的環境中,不再唸佛,這樣還能往生嗎?我心裡非常焦急。

.

母親去世後,我趕到大哥家,只見她已蒙上白十字架床單,戴上十字架的帽子。我急忙近前,想看看母親的遺容。誰知嫂子阻攔說:“這裡有我,你出去吧!我是老大,我說了算,一切由我處理。”看來請蓮友為母親助念,嫂子更是不會同意了。

.

我尊重嫂子的信仰,但看到母親臉上腫得厲害,顏色發青,表情痛苦,當時我焦急的心情不言而喻。情急之中,也不知哪來那麼大的勇氣,我對著嫂子大聲說:“做為女兒,我連看一眼我媽的權利都沒有嗎?你能保證我媽上天堂嗎?可我卻能保證我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!”在場的人都怔住了。

.

正好二哥趕到,支持我。經過商量,最後達到共識:在大哥家按基督教儀式辦,到殯儀館由我按佛教儀式辦。

.

到了殯儀館,助念的蓮友有好幾十人,由師父作開示,領眾唸佛。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助念,經驗不足,有點慌,打電話請教師父後信心大增。

.

經過兩宿一天的開示助念,母親雖然放在冰棺中,臉已完全消腫,原來青色轉為紅潤,相貌莊嚴,表情安詳,如睡眠狀,身體柔軟,臉有彈性。助念的蓮友高興極了,佛號聲更加虔誠、響亮。

.

事後,有位吳居士講,她看到西方三聖接引母親,母親坐在蓮花上,向空中而去。

.

母親火化之後,吳居士打電話關心我的身體狀況,正與我打電話之際,又看到母親坐在蓮花上,笑咪咪地轉了一圈就走了。有幾位蓮友助念中聞到從來沒有聞到過的甜絲絲的香味。有一位居士在助念中聽到四面八方都有唸佛的聲音。

.

母親的骨灰是白色的,像化石,其中有一塊是紅色的,一塊是綠色的,色澤艷麗。

.

《無量壽經》言:“設我得佛,十方眾生……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。”“十方眾生”包括佛教徒,包括他教教徒,不論何人,一念回心,願生淨土,必然往生。

.

母親年高,教其唸佛則唸佛,教其入基督教即入基督教,唯命終開示助念而得殊勝往生,這只能是阿彌陀佛的慈悲才有如此不可思議之事啊!(大連一梵居士記述 二○○一年八月)

.

摘自念佛感應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8 22:59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