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現代因果報應錄》【惡報篇】65:寡婦不孝 猝死歸陰

0
點擊 1684
發表於 2015-02-11 16:25:25

《現代因果報應錄》【惡報篇】65:寡婦不孝 猝死歸陰

雲鶴著

轉貼自:http://www.theqi.com/buddhism/yg_story/index.html

另一個實例是,她的家鄉有一名女子,出嫁後生了兩個兒子,不久她的先生卻不幸去世。這名女子由於年紀很輕,害怕寂寞,因此就坦然表示要再出嫁,以便有一個更好的歸宿。然而她的先生是一個獨生子,沒有其他的兄弟姊妹,因此她的公公和婆婆都一再希望兒子死後媳婦能夠留在家中,不僅可以撫養這兩個年幼的孫子,而且也可以讓年紀老邁、體弱多病而且毫無積蓄和收入的兩個老人,得到生活上和經濟上的照顧。

不過這名女子卻不管這兩個老人如何的懇求,甚至跪在地上含淚哭泣,苦苦哀求,她都無動於衷,置若罔聞,依然狠心拋棄這兩位孤苦無依的老人帶著兩個幼兒離家出走,後來再嫁給一個年長之外省郎。她原來的公公婆婆,由於貧病交迫乏人接濟和照顧,不久便先後病倒去世。

許多鄰居知道此事後,都不禁詛咒這一個狠心遺棄、沒有良心只為自己打算的婦人,將來一定沒有好下場。不料一年後,這名婦人的大兒子,有一天忽然在毫無病痛的情況下“哇”的一聲昏倒在地,雖然立刻被人送醫急救,可是無論如何努力都回天乏術,一命歸陰。

第二年,她的另一個兒子竟也跟她的大兒子一樣,有一天也是在毫無異樣的情況下忽然“哇”的大叫一聲而倒地猝死,讓這個女子感到極端的驚嚇和哀傷。接著更不幸的是,這名女子後來發現自己竟患了不治之症——子宮頸癌,不僅到處求醫都未能見效,反而日益惡化,使她痛苦不堪。而且由於長期醫療,自己僅有一點積蓄也就耗費殆盡,使她陷入山窮水盡的悲慘地步。然而更令人不解的是,這種癌症竟連續拖了二十三年,直到今天她還處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地步,接受人間地獄般痛苦的折磨。許多醫生看到這種情況也就搖頭嘆息深感不解。

由此可見,不孝不仁不義的後果,實在令人警惕並接受教訓。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8 21:32: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