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現代因果報應錄》【善報篇】97:全街火災.素食館免

2
點擊 2290
發表於 2015-06-08 13:33:38

《現代因果報應錄》【善報篇】97:全街火災.素食館免

林松柏

轉貼自:http://www.theqi.com/buddhism/yg_story/index.html

這件事發生在(台灣)台中興中街,實乃令人心悸。1974年農曆十二月十七日,台中市興中街爆竹工廠發生爆炸,當場死亡卅餘人,整條街被燒得光禿禿的,唯獨二家素食館安然無恙。

1974年尾牙翌晨十時左右,中市興中街一家爆竹工廠突然爆炸,那時正是市場上市時刻,人群熙熙攘攘,忽然爆炸,整個市場、街頭巷尾呈現一片紊亂,頃刻燒得光禿禿,仿佛荒街,十分淒慘,爾時街上商號均被毀,街上行人死傷累累,實不忍目睹。爆炸處對面有二間素食館,全無受燒毀,街上商號招牌全掉,獨圓覺素食館與三元素食館無損,素食館店員暨家人,全無受傷,說來真是太不可思議,如此之大的災情,能平安無恙,實乃我佛菩薩冥冥中之保護。

據素食館老板娘說:「有位婦人問她,妳們素食館是否供有神予人求神問卜,要不然爆炸時,我在樓上看火災時,目睹妳們屋頂上似乎站著一個身穿白衣的老人右手拿著拂子,當大火將燒至妳們屋頂時就被他拂開,如此妳們素食館才能保全。」(1978年二月一日《聖賢雜誌》四一期)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9 02:0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