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7 阿彌陀佛救了她全家  文/果卿及果宏著

1
點擊 1477
發表於 2015-07-03 16:40:30

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7 阿彌陀佛救了她全家

轉貼自: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2&&id=2436&cid=25

作者:果卿及果宏  

  黃婷是一位命運悲慘的少女,在她剛剛懂事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了。她隨著父親和繼母一起生活,繼母的脾氣暴躁,動不動就拿她出氣,經常打罵她,給她幼小的心靈 蒙上了一層深深的陰影。因無法忍受這種悲慘的生活,小黃逃離了父親的家庭,與自己親生母親一起生活。母親的工作是專賣熟食,以烤雞、烤鴨為主,殺生造業很重。這給後來發生的災禍埋下了種子。最初的幾年,小店生意興隆,賺了一些錢,當時的母女生活還算不錯。隨著改革開放的發展,母女倆不滿現狀,同時跳槽到青島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。

  在青島的工作,對黃婷來說真可謂是享受。可是「享福就是消福」。有福報時不知真正利益他人,行善積福,福報很快就會享盡的。小黃每天工作2小時,剩下的時 間就是陪老闆和客戶喝茶、聊天、吃高檔海鮮或唱KTV、跳舞,在這種燈紅酒綠的生活中,她的內心受到強烈的衝擊,渴望早日找到一位能給她帶來這種物質享受的異性。在客戶中,小黃很快認識了一位男青年李浩,李浩自稱家庭背景優越,本人顯露的氣質、談吐也不一般,這深深打動了21歲黃婷的芳心。隨著二人的深入交往,不到半年,李浩的本性暴露無遺——嗜賭如命,他把自己的全部積蓄投入賭博中,還不時向家人借錢,若借不到,就向單純的小黃伸手要錢。

  這一天,李浩又打電話借錢,在電話那頭,小黃苦口婆心再三勸其戒賭。但是李浩仍不死心,懇切地哀求說:「我改,我一定改,你就最後一次借錢給我行嗎?」善良的小黃心一軟,帶著半年來所攢的積蓄走進了李浩的宿舍。宿舍裡,李浩正在一個人喝悶酒。見到小黃,他欣喜若狂,帶著些醉意一把拉住她的手,小黃見狀,把錢放下,本想好好勸勸他早日回心轉意,不料,李浩藉著酒性竟然獸性大發,單純的小黃就這樣失去了少女的貞潔。與李浩分手一個月後,小黃意外地發現自己懷孕了,為了瞞住母親和同事,她以探親的名義回到家鄉。「不能要這個孩子,不能要這個孩子」,這個念頭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,來自社會和生活的壓力迫使她決定流產。人工流產本來就很痛苦,她忍受著劇痛,在煎熬中度過了漫長的幾個小時。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。善惡之報,如影隨行。」就在做人工流產的第三天,又一噩耗傳來,小黃的母親突然遭遇車禍,頭部嚴重受損,流血不止,生命危在旦夕,對於這位瘦小的姑娘來說真是雪上加霜。在朋友的幫助下,她母親勉強被一家醫院收治搶救,醫生說:「這個人是活不成了,家屬做好後事準備吧。」得知母親遭遇車禍,心力交瘁的小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,這時她母親的手術已經進行了5個多小時了。此刻,泣不成聲的小黃傷心欲絕地自責道:「媽媽,你千萬不能走,因為我造的惡業,你才會遇到這次車禍,我對不起您,對不起您,嗚嗚……我該怎麼辦,怎麼辦啊?」突然,她耳邊響起一位學佛朋友的話:「平時要多念『南無阿彌陀佛』,阿彌陀佛的願力不可思議」。「對,對,念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」。小黃再也不顧什麼面子,撲通一聲跪在手術室門前,雙手合十,以一顆虔誠的心高聲念誦「南無阿彌陀佛……」求佛力加持救救母親。過往的病人和醫生都以奇怪的目光看她,指指點點地議論著,但這絲毫未影響到小黃,她此刻的心裡只有阿彌陀佛,完全專心致志地念誦佛號祈求佛力加持母親,對她來說,這是唯一的希望了。

  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云:「若有臨命終人,家中眷屬,乃至一人,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,是命終人,除五無間罪,餘業報等悉得消滅。」念佛功德不可思議,佛法確實是真實不虛的。連醫生都不抱希望的小黃母親,奇跡般地活了下來。

  經過這場劫難後,母女倆踏上了學佛的道路,堅持吃素、放生,常生懺悔之心,念誦佛號經咒,學習宣化上人的佛經淺釋。母女二人努力精進修行。母親恢復得很快,超出常人想像,兩個月的時間就已經能生活自理了,恢復了正常人的生活。看著轉危為安的母親,更堅定了小黃學佛的信心。她利用空餘時間,盡力幫助周圍的人,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現身說法,感化他們,希望更多的人能深信因果,聽聞佛法,早日改惡向善,也讓更多的家庭能離苦得樂!

唵 嘛 呢 唄 咪 吽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9 03:14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