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10 絕處逢生  文/果卿及果宏著

1
點擊 1468
發表於 2015-07-03 17:06:22

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10 絕處逢生

轉貼自: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2&&id=2436&cid=25

作者:果卿及果宏  

  許多人只有在瀕臨絕境時,才想起「臨時抱佛腳」,求救於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,祈求佛力加持。這時,若有緣得遇善知識的指導,自己又能如理懺悔,以真誠心學佛,或可化險為夷,絕處逢生;但這之前所受的煩惱痛苦果報已然不少,且又有多少人能有此幸運呢?故我們應當痛念無常,聞即信受,倍加珍惜這寶貴的瑕滿人身,從善如流、痛改前非、茹素持戒,在明白因果、斷惡行善中破種種無明,擁有正知正見,才能避免種種禍患與災難。

  學佛精進的於阿姨身邊,有一位劉居士,雖然信佛多年,但因家庭的反對一直未能吃素,學佛的信心也不堅定。2007年下半年,劉居士參加單位組織的體檢,無意中檢查出腸道中有腫瘤,經過進一步複查後,醫生告訴她:「你回去好好休息吧。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吃點兒什麼吧!這個病能多活一天算一天。」劉居士萬萬沒有想到,平常不以為然的小腹隱痛,竟然是絕症:腸癌(晚期)。無常說來就來了,著實令她有些措手不及,甚至心灰意冷。這時,她想起前幾天,於阿姨和幾位佛友來家裡做客時,還再三勸說她要先吃素,再念佛誦經才有效果。於是,她暗暗下定決心,要持戒吃素,不再造殺業,真正地學佛,也祈求佛力加持,使其能走出絕境。回家後,劉居士將病情的嚴重性坦白地告訴了家人,並且堅決地說:「我也沒有多少日子好活了。以前造的殺業太重了,從今天開始,我決定吃素學佛,希望你們不要反對。」本來堅決反對她吃素的丈夫和兒子也只好默許了。

  雖然開始吃素學佛,但因為內心對死亡的恐懼和身體上病痛的折磨,使劉居士多次退心,精神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。

  就在劉居士最困難的時候,於阿姨等多位佛友伸出援助之手,大家帶著她一起去放生,並誦經回向給她,祈願佛菩薩加持她早日恢復健康;同時,還教她讀誦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》,堅定其戰勝病魔的信心和學佛的道心。

  一個月後,經醫院複查,劉居士的病情竟然穩定下來,並且有好轉的趨勢。這一下使劉居士信心倍增,她堅信佛法一定能救她。當丈夫和兒子得知她病情好轉後,也破天荒地開始跟著吃素了。

  在隨後的日子裡,劉居士自己發願好好學佛,要做一名合格的佛弟子,做利益大家的事。每天讀誦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》中的「寶篋印陀羅尼 咒」108遍,能跪著就跪在佛前,實在跪不動了就坐著讀誦,直到把整部咒背得滾瓜爛熟。這時,煩惱統統拋至腦後,一心背誦咒語。正如經中所說:「復有眾生,重罪報故,百病集身,苦痛逼心,誦此神咒二十一遍,百病萬惱,一時消滅,壽命延長,福德無盡。」

  劉居士如是精進修學三個月後,再次到醫院做了檢查,奇跡真的發生了:腸道裡的腫瘤沒有了,疾病徹底痊癒了!

  真正如理如法地學佛使劉居士絕處逢生,不僅自己深深受益,而且也帶動了全家人都走上了吃素學佛之路。

  提示:劉居士晚期腸癌,為何能三月而癒?一、緣於其改過修善:(1)斷肉吃素;(2)放生;(3)誦經。二、發願利益眾生,此願正與佛願相同。三、每天誠心跪誦「寶篋印陀羅尼咒」108遍,此咒加持力不可思議。經中云:「至心發願,誦念神咒,文文句句,放大光明,照觸三途,苦具皆辟,眾生脫苦,佛種芽萌, 隨意往生十方淨土」。人人若能依此三條而行,皆能轉變定業逆境。

  果卿

唵 嘛 呢 唄 咪 吽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9 15:24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