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17 學佛救癡人 文/果卿及果宏著

3
點擊 1581
發表於 2015-07-15 17:45:04

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17 學佛救癡人

轉貼自: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2&&id=2436&cid=25

作者:果卿及果宏  

  小田家是個佛化家庭,家境雖不富裕,但卻過著幸福自在的生活。小田學佛還要從她父親的一段離奇的故事講起。

  小田的父親(以下稱作「老田」)是一位典型的南方農民,具有農民特有的勤勞品德,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。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。有一天,地裡的農活很忙,老田一直做到晚上11點多才收工。拖著疲憊的腳步,他一邊擦著汗,一邊走在通往回家的那條小路上。走著走著,在轉彎處突然出現幾個黑影,衝著老田聲音沙啞地喊著:「停下,別走!」老田一看,以為遇上了搶劫的,一把握起鋤頭,狠狠地向其中一個人打了過去,只聽「吱……」的聲音,幾個黑影一下都不見了。這下老田急了,又揮動著鋤頭打了幾下,最後一下,竟然打到自己的腦門上,之後的事,他就什麼都不記得了。其實這幾個黑影是鬼道眾生,曾是老田上一世在戰場上殺害的冤親債主,他們怨恨難平,時時刻刻都在伺機報復。據老田的愛人回憶說:「那天晚上快12點了,我已睡下,突然聽見廚房裡有聲音傳來,叫著:『我要殺你, 我要殺你……』等我跑到廚房時,眼前一幕讓我驚呆了,原本好端端的老田正發瘋似地拿著菜刀一邊向空中亂砍,一邊亂喊。當時,我害怕得直哆嗦,後來由鄰居幫忙把他送進了醫院。」從此,周圍的鄉親們議論起此事時就說:「老田是撞上鬼後瘋了。」這裡我要特別提醒大家,我們走夜路時,或看到黑影,或途經墳地及廢棄的老宅時,如果感到害怕,最好的辦法就是念誦佛號或佛咒,這樣不但可以消除心中的恐懼,而且還能利益到一些肉眼看不到的有緣眾生。

  老田一瘋就是三十年,直到最近幾年開始聽聞佛法,受了三皈依後,病情才有所好轉。小田為了父親發願吃素,經常組織大家放生、印佛經,並堅持讀誦《地藏經》回向給父親,希望他能早日康復。在女兒的努力下,老田病情日趨穩定,思維也漸漸恢復正常。現在的老田,每時每刻堅持念佛,心無妄念,雖然生活還不能完全自理,但卻過得很幸福、安樂,若能堅持不懈地修行,終有一天會解脫生死的苦海。

  提示:佛法猶如陽光,不僅能照亮一切黑暗,還能給你送去溫暖,關鍵是看你肯不肯打開心靈的窗簾。正如《大智度論卷八》所言:「譬如日出,盲人不見,便謂世間無有日月,日有何咎!又如雷電震地,聾人不聞,聲有何過!今十方諸佛常說經法,常遣化佛至十方世界說六波羅蜜,罪業盲聾故,不聞法聲;以是故不盡聞見。雖復聖人有大慈心,不能令皆聞皆見。若罪欲滅,福將生者,是時乃得見佛聞法。」願一切眾生皆能信受佛說,開大智慧,早日照破無明癡暗。

  果卿

唵 嘛 呢 唄 咪 吽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9 11:37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