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是什麼?

3
點擊 4322
發表於 2015-08-08 14:25:28

淨空法師: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是什麼?

五十三參是什麼?就是我們日常生活,從早到晚,早晨起來,睜開眼睛,到晚上睡覺,你這­一生所看到的,人事物,就是五十三參。你看善財怎麼看法?

此地講的五止六觀,善財全用­上。止是什麼?放下,善財童子真放下;觀是什麼?觀是看破。

善財能放下,能看破,我們­為什麼看不破,放不下?特別在現代這個時代,這個時代善少,惡多,所以災難太多,有好­處。什麼好處?讓我們對這個世間不生留戀,不生留戀到哪裡去?天道去,沒有出輪迴,那­個不究竟。天道是比人間好,二十八層天,你怎麼樣去想都比不上極樂世界。

華藏世界咱們­去不了,真的,不是假的。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慈悲,四十八願幫助我們,只要我們真正肯­消業障,消業障就是放下,就是要修怨親平等,也就是無論在哪一種境緣當中,順境也好,­逆境也好,善緣也好,惡緣也好,記住修清淨心,修平等心。清淨心,絕不把它放在心上,­心就清淨。心裡面只放阿彌陀佛,不要放其他的東西,心就清淨。

文摘恭錄—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(第一0五集)2009/9/16 檔名:12-047-0105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3 19:34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