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29 墮胎是重罪 文/果卿及果宏著

1
點擊 1816
發表於 2015-08-17 22:20:48

《現代因果實錄三》29 墮胎是重罪

轉貼自: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2&&id=2436&cid=25

作者:果卿及果宏  

   

  現代社會中墮胎問題越來越嚴重,墮胎的果報非常可怕,不僅影響夫妻間的感情,造成女方身體和心理上巨大的痛苦,而且將來還要受地獄之苦報。《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》中說:「若為殺胎故,作墮胎法,若胎死者,犯不可悔;若胎不死者,是中罪可悔;若母死者,是中罪可悔(仍於胎得方便罪也);俱死者,是犯不可悔。是名墮胎殺法。」有一點需要說明,這裡的「不可悔」是指單純的懺悔難以徹底滅盡的重罪,絕不是不讓我們懺悔。我們一方面要大力提倡愛惜生命、禁止墮胎,作好避孕,淡薄淫慾,珍愛健康;另一方面對已經墮胎的人,不僅需要懺悔,更要進一步放生、誦經回向,才有解怨釋結的希望。

  這一天,一位姓金的女士到我們診所來看病,她長相清秀,打扮時髦,可面色暗淡,十分憔悴。一進門,金女士就痛苦地低聲說:「醫生,醫生,幫幫我,幫幫我,我全身疼痛。」我仔細地給她搭脈,其脈相無力,像生過一場大病。我便試著問:「你近期是否墮過胎?」話音剛落,對方就大哭起來,邊哭邊說:「我今年已經 35歲了,好不容易才懷上了一個寶寶。懷孕7個月時,到醫院檢查,醫生說寶寶心臟先天發育不好,最好終止妊娠。於是,我在猶豫不定的情況下,聽了家人的意見,把七個月大的寶寶墮掉了。墮胎那天,我真是心力交瘁,直到今天,我時時刻刻都想要自殺。我真的很痛苦,醫生,求你救救我吧!」

  原來,事業有成的金女士結婚三年來一直渴望懷孕生子,在今年年初終於如願以償了。但因為在懷孕初期,出於工作需要,她經常請客應酬從而導致殺生造業不斷,既不懂孕期保健,又沒有機緣聽聞佛法,在懷孕七個月的時間裡也沒有遇到真學佛的善知識,不知如何保胎,故造成今天的悲劇。望著痛苦的金女士,我勸道:「你不要激動。墮胎流產對於女人來說是很危險的,你在孩子七個月大時墮胎那就更加危險了。墮胎所造的殺業是非常嚴重的,不僅損害了你自己的身體健康,而且還會減少福報,影響到你的家庭和未來的事業發展。現在你必須在接受治療的同時,真心誠意地懺悔自己所造的殺業,為墮胎的孩子誦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,至少七部,每天讀誦一部或二部佛經均可,能跪則跪著誦經,回向給被墮的亡嬰,使其能早日聽聞佛法,往生善道。

  金女士聽後連連點頭。過了一個半月,金女士又來了,這時她像換了一個人似的,面色紅潤,精神煥發。她高興地對我們說:「我現在身體已經恢復九成了,心裡也舒服多了,再也不想著自殺了。真的謝謝你們啊!」望著重新找回自信的金女士,我說:「你不要感謝我們,要感謝佛法,眾生都具足佛性,我們應慈悲對待每個眾生,不能傷害他們。從無始劫以來,我們因無緣聽聞佛法,造無量的罪業,傷害了無數的眾生。所以我們應該老老實實認自己的錯,不怨天、不尤人,虔誠懺悔,廣做功德回向給他們,這樣才能得到眾生的原諒。你平時要多看一些佛法方面的書,如宣化上人所著的《金剛棒喝》、《人生要義》和一些佛經的淺釋,看完後,你就會知道我們應該怎樣在實踐中學佛修行了,那是人生的大解脫,是人生的大智慧。」被墮胎兒聽經解怨

  馬誠是一位年輕的企業家,事業成功,原本家庭幸福美滿。可是,就在他事業蒸蒸日上之際,家裡卻出現了一些棘手之事。

  原來,小馬從小就喜歡打坐修行,結婚後,由於家裡、公司等諸多事情,慢慢地懈怠了自己的修行,掉入了世俗的染缸中。在這期間,他為了滿足口腹之慾造過無數殺業,殺盜淫妄樣樣都敢做。因此,夫妻關係也開始惡化,從最初的爭執發展到後來的拳腳相加,婚姻面臨著破裂的危險。

  小馬渴望能拯救自己的婚姻,也希望能從煩惱中解脫出來,為此他找到了我。第一眼看見小馬,他給我留下的印象並不好,滿臉的灰氣。我問:「你最近是不是胸口悶痛,經常心臟不適?」

  「對,對,對」小馬點頭承認。

  「你曾墮過4次胎,其中1胎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男孩,是不是?」

  小馬的臉色「唰」的一下變得蒼白,神情緊張起來:「是墮胎4次,但我並不知道是男是女,我老婆確實在一次墮胎前曾夢見一個男孩,你是怎麼知道的?」

  「每個人所做的事,無一遺漏都被天地中無形的力量所記錄,自己以為不為人所知,實際上纖毫必錄。像你家庭中發生的這些情況,都是由於殺業造成的,而殺業中墮胎是很嚴重的。你一定要好好懺悔,吃素誦經,為每個被墮的胎兒至少跪念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七遍,一定要誠心誠意。還有以後再也不能打你的妻子了,你能做到嗎?」

  「我能,我一定能。」小馬堅定激動地回答。

  過了一個月,小馬帶著愛人小張特意從外地趕來見我。此時他臉上的灰氣已經消失,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。一見面,小馬非常激動:「真是不可思議,我認認真真,一字一句地才剛讀了一遍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,一下子就覺得胸悶消失了,趕緊到醫院做了個心臟檢查,心電圖顯示,多年的心臟病竟然恢復了正常, 醫生也覺得太不可思議了!我一定要堅持學佛,誦經,懺悔,真正做一個利益眾生的佛弟子。現在我們夫妻關係也改善了很多,妻子和女兒也開始走上學佛之路了……。」

  因為小馬真心懺悔,誠心念誦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,化解了被墮胎兒的怨恨,使其能早日投胎,同時小馬自己的身體也恢復了健康,全家人學佛都受益了。

  提示:墮胎罪遠重於一般殺生罪,凡是墮過胎的婦女,必須真誠懺悔,誠心在佛前跪誦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或《地藏經》等回向被墮胎兒,這樣才能滅罪。最好夫妻同懺同誦效果更好,因為使女人懷孕乃至墮胎,男人是逃脫不了干係的。

唵 嘛 呢 唄 咪 吽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5 05:05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