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彌陀佛是大醫王—來自法國的感應故事(治癒腰病) 文 / 楊惠玲 居士

6
點擊 2375
發表於 2013-08-09 11:11:27


阿彌陀佛是大醫王—來自法國的感應故事(治癒腰病)

作者:楊惠玲居士 ,2011年3月寫於法國巴黎
轉貼自:http://www.pureland-buddhism.org/%E5%BF%B5%E4%BD%9B%E6%84%9F%E6%87%89%E4%BA%8B%E8%B9%9F/%E5%BF%B5%E4%BD%9B%E6%84%9F%E6%87%89/%E4%BE%86%E8%87%AA%E6%B3%95%E5%9C%8B%E7%9A%84%E6%84%9F%E6%87%89%E6%95%85%E4%BA%8B.aspx

南無阿彌陀佛!

我給大家講一個念佛治好腰病的故事。這件事是發生在法國巴黎……

她的名字叫李嬋娟,有一子,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居士,在1990年有法師來到巴黎時皈依的。她老人家永遠不會忘記在她身上發生的奇蹟。(這件事是她親口對我說的)

事情發生在1986年,中年的她經常腰痛,經醫生的檢查診斷發現她的腰椎有一小段壞死,醫生告訴她:「病情隨時會惡化,建議做手術切除。」

她同意了醫生的建議,做了手術後回到家,她終日躺在床上,全身不能動,她的腰只好靠肌肉來支撐,走路時要挨牆靠壁,起居飲食都要靠她的兒子照顧。經過半年的休養,她漸漸地能走路了,但絕對不能提重的東西。

大約一年以後,一天她去買菜,左手提一斤,右手提兩斤,打算走幾步乘地鐵回家,誰知道到了車站,才發現在臨時罷工。她以為家就在附近,走回去應該不會有問題吧……她不知道左右手提的重量不一樣,會導致身體傾斜,更不知道火車站離家是有一定距離的,她好不容易支撐回到家,覺得渾身疼痛難忍……

她堅持到了第二天,馬上去看醫生。經醫生診斷她的腰椎尤其是上半身明顯歪斜。醫生再次建議她開刀,但不保證成功,就算手術成功,以後也不能幹活,並要申請殘廢。多可怕的「殘廢」二字……反正做不做手術都不能改變她成為一個殘疾人士的事實,她決定不做手術。

從此以後,她心灰意冷,終日躺在床上以淚洗面,每天她的兒子上班前都會熬一鍋粥放在她的床邊,餓了就吃這鍋粥,上衛生間也只能緩慢艱難地一步一步挨牆靠壁走去,晚飯要等兒子下班回來做。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熬過去,病痛無休無止的折磨著她,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無助感,常令她感到絕望!

真不知道往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呀!……啊!求佛保佑!在絕望中她心中升起一絲希望,就叫兒子陪伴她,去法國巴黎潮洲會館的佛堂拜佛。在她兒子的攙扶下,跪在佛前虔誠地說:「阿彌陀佛,求您保佑我,治好我的腰病,讓我能正常地走路,過正常人的生活,我會終身念佛,盡心盡力地為阿彌陀佛做事!」

在歸家的路上,進了一家商店,請了一尊佛回家供奉。她把佛像供在一張桌子上,每天就坐在床上專心致志地念: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」如是過了大約五個月。

有一天她在念佛時,突然感到有一股很大的力在推她的腰,當時感到難忍的疼痛,一陣疼痛過後就覺得腰沒有以前那麼痛了。晚上兒子下班回到家,在給他媽媽擦身時,發現媽媽的身體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斜,就問他媽媽,她非常非常的興奮,告訴兒子:「是佛祖,是佛祖在醫治!我的腰沒有以前那麼痛了啊!」由此她更有信心拚命地念佛: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……」

十天後她又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她的腰,痛過後就覺得好舒服啊!她的腰又比以前直了一些,如是她一直持續地念佛,念著念著情不由己的那種悲心自然而然地由內心升起,她熱淚盈眶……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…」

又過十天,神奇力量再次推她的腰,這一次她的腰終於恢復正常,她小心翼翼的嘗試著,站起來慢慢走,她很驚訝地發現自己能行動自如了……

她內心有說不出來的驚喜、興奮、激動、由衷地感恩,是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出來的一份感念佛恩的情懷。她熱淚滿面……是佛的保佑、是佛力加持,感恩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……

第二天,李嬋娟在她兒子陪同下,去醫院複診結果是一切正常,醫生覺得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問她信奉何教,是何方神聖幫助您?李嬋娟激動地說:「是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」

阿彌陀佛大悲願力太不可思議了:李嬋娟原本是一位殘疾人士,她在佛前求佛,發願終身念佛,在她念佛短短的幾個月內轉危為安、不藥而癒,感受到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大威神力的加持,治好了她的腰病!她感恩地說:「沒有阿彌陀佛!就沒有我李嬋娟的今天……」

李嬋娟對我說:「我當時不懂什麼是佛教,只是像其他人一樣,無事不登三寶殿!有事才去寺廟拜拜佛、燒燒香求個平安,阿彌陀佛真是大慈大悲救了我!」

我問:「娟姨,您既然當時不懂,為什麼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呢?」

娟姨回答說:「我見到拜佛的人一開口就是阿彌陀佛,那我就念阿彌陀佛了!」

以後娟姨一直勸人念佛,尤其是有病的人,她把自己的病況親身經歷告訴人家,只要念佛必定受阿彌陀佛保佑。

每天早晨她都會去巴黎19區的一個大公園散步,她跟人家打招呼,不管是華人還是老外,開口就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她常對一些她的老朋友或剛認識的華人講佛的故事。她有時會帶一些麵包去公園裡喂小鳥和白鴿,同時還為它們受三皈依。要是她哪天不去公園,大家都會問:「今天怎麼不見『阿彌陀佛』?」現在連老外見到她打招呼也說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

直到2007年我的依止師父上燈下照法師寄來《善導大師淨土思想》的講法光盤,又得到燈照師父的慈悲開示,才真正明白這萬德洪名的六字佛號,「唯有念佛蒙光攝,當知本願最為強」……娟姨念佛更精進了。

娟姨不止一次地真誠表白:是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賜給了我新的生命,我這一輩子靠定阿彌陀佛了!佛恩浩蕩不再是語言文字表面上的意義,而是內心深處真實的體會和感受。我要自覺當好「彌陀使者」,動員更多有緣人念佛,真正得到佛的救度、永離苦海,以報佛隆恩!

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……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8 11:59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