虹化大成就者阿曲喇嘛持六字真言四億遍

9
點擊 3878
發表於 2013-08-10 19:41:33

虹化大成就者阿曲喇嘛持六字真言四億遍

西元1998年8月29日(藏曆土虎年7月7日),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龍縣魯木饒寺,又出現了一位虹化大成就者——洛桑‧阿旺切則郎瓦‧貝桑波。當地人稱他為阿曲喇嘛。

(版主補充說明:虹光身成就為密宗修行之特殊現象,於圓寂後身體會不斷縮小,縮小至如嬰兒般大小,有些繼續縮小虹化,只剩頭髮、指甲,有些大成就者連頭髮、指甲都不見了,全部虹化,稱為虹光身成就!)

阿曲尊者之所以能夠即身獲得虹化果位,最重要的原因之一,在於他的精進實修。他曾用三十年的時間,每年念誦普巴金剛、馬頭明王、憤怒文殊、寂靜文殊、金剛薩垛、大悲觀音等本尊心咒各十萬遍。七十四歲時,尊者以修持大悲觀音法為主,共念六字真言四億遍。

藏曆土五年七月七日(西元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九日)中午,八十一歲的阿曲尊者身體沒有任何病痛,他和往常一樣,安坐在禪床上,手握念珠,嘴裏不停地念著六字真言。站在一旁的侍者,突然發現尊者念咒的聲音越來越微弱,連忙捧著他的手。此時,尊者慢慢地閉上雙眼,停止了呼吸,以吉祥臥姿進入涅盤。他那膚色光滑、沒有皺紋的臉上,充滿了慈悲與安詳。此時此刻,尊者體內的三千眾生,和他一起進入法界,得到究竟的解脫正如密續《唯一佛子續》所云:「體內一切寄生蟲,密寶管道通空間,清淨光明門敞開,直上往生大成就。」

為了供養尊者的法體,侍者們將其涅盤的消息保密了七天。在此期間,禪堂內外以及方圓幾十公里內的天空中,多次出現五彩祥雲、光團和彩虹,很多人都聞到了從未聞過的異香。尊者涅盤後的第二天,侍者們驚奇地發現,遮蓋在法衣下面的法體一天比一天縮小,第七天時,法衣下面的法體已全部消失了。第八天清晨,侍者們小心翼翼地揭開法衣,大家都大吃一驚,法衣下面什麼都沒有了,尊者連指甲、頭髮都沒留下,全部化為虹光,融入法界之中,就像石頭岩上飛走一隻鳥一樣,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

節摘錄於《末法時代的虹化大成就者—阿曲尊者略傳》一文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7 15:41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