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佛陀十大弟子傳》目犍連-神通第一 (7) 降伏弊魔

1
點擊 1200
發表於 2016-05-11 16:02:19

《佛陀十大弟子傳》目犍連-神通第一 (7) 降伏弊魔

作者: 佛光山 星雲大師

出處: 星雲大師文集 http://www.masterhsingyun.org/article/chapter.jsp

  目犍連尊者雖然能降伏惡魔外道,但惡魔外道也常常找他的麻煩。

  有一次目犍連奉佛陀的慈命,單獨在跋伽國佈教的時候,一個叫弊魔的惡鬼,見目犍連在路上散步,他就以神通力進入目犍連的腹中,目犍連覺得一陣腹痛,忽然腹部有一塊像碗大的東西隆起來,並且像雷鳴一樣。目犍連隨即停止散步,回到室中靜坐思維,知道是弊魔向他挑戰,他就說道:

  「弊魔!趕快出來,不要侵犯佛陀的弟子。佛陀和佛陀的弟子,你是不能擾害的。除非業力未完的弟子,否則,你是永遠無可奈何!」

  弊魔心中想道:「奇怪!我是什麼樣子,佛陀都不知道,目犍連雖有神通,怎麼會知道呢?」

  目犍連又再說道:

  「弊魔!你不要感到奇怪,你這時心中想著佛陀都不知道你是什麼樣子,目犍連雖有神通怎麼會知道呢!」

  弊魔一聽大驚,趕快化作唾沫出來,從此再也不敢向目犍連挑戰了!

  目犍連的神通,永遠使佛法的信者敬仰,使外魔畏懼!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6 19:01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