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69.聖民比丘尼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0
點擊 1093
發表於 2017-05-05 15:05:59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69.聖民比丘尼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六九、聖民比丘尼往生記

  聖民尼師,原籍遼寧省建昌縣谷杖子鄉,年輕時出家於本鄉興隆寺,除二時功課外,平日以念佛為主。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二日往生,時年九十一歲。

  一九九八年冬季,聖民師便感微疾;春節過後,自覺病重難癒,就不打針、不吃藥,斷絕飲食近月餘,在十幾位蓮友陪同下一心念佛,日夜不停。

  正月十二日,我預感尼師往生在即,便問:「阿彌陀佛啥時來呀?」

  尼師說:「啊呀!都來了!」

  「都帶啥來了?」

  「幢幡傘蓋,還有……」

  大家又專心致志地一齊念佛,聖民師也隨同著,但她念佛聲越來越小,終於合上眼睛。臨終前沒有病苦,面色紅撲撲的,比往日還要好看。此時,檀香味瀰漫全室,眾人皆聞到。

  三天後於寺內火化,火光上空,出現觀世音菩薩像,足踏蓮花。遺骨分五色。

  五七祭日,其胞弟夢見了聖民師,問:「姐呀,你現在哪裡呢?」

  「在極樂世界念佛哩!你也好好念佛,將來也到那裡去。」

(撫松縣覺成尼師口述 安風光記錄 二○○一年十月)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6 20:55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