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70.法光比丘尼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0
點擊 1287
發表於 2017-05-05 15:18:03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70.法光比丘尼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70.法光比丘尼往生記

  比丘尼法光,俗名鄧仁珍,湖北省武漢市人,一九八四年禮九華山香山茅蓬上性下妙尼師出家,一九八六年受具足戒,二○○四年四月七日(農曆閏二月十八)凌晨零點四十五分,安詳捨報,往生極樂,享年八十二歲。

  尼師原來修行較雜,雖然精勤苦修,但始終心中沒有往生的把握。六年前摔了一跤,不幸骨折,倍受苦楚,因此出離輪迴之心更加真切。當時,九華山僧醫淨安法師為其治病時,勸尼師要一向專稱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憑彌陀願力,決定往生西方淨土。尼師聽後,心中歡喜,從此便定下心來,一向專念彌陀名號。

  二○○四年二月,患輕微腦中風,自知時日不多,遂放下萬緣,但求生西。臨終前一個月,每天只飲用少量開水,念佛更加殷切。往生前兩天,看到兩道白光。以彌陀不可思議願力加持故,直至命終,一直正念分明。

  往生三十多小時後坐缸,四肢柔軟如綿。助念七天後荼毗,得各色舍利子、舍利花數百顆,其中有呈蓮花狀,或有呈佛手狀,見聞者無不稱奇,感佛力不可思議。未生信者因此生信;已生信者,念佛更加精勤。

  尼師臨終前,開示大眾說:「娑婆東西要放下,不是真的,哪怕一根草都不要留戀,是害人的東西。娑婆苦,要厭離;要專念佛,往生西方。」

  法光尼師六年前聽聞到「專修念佛決定往生」的道理後,從此專念南無阿彌陀佛,得殊勝往生,能燒出數百顆各色舍利。她的師父性妙尼師,一生精進修持,愛樂佈施,常誦《普門品》等,三十幾年不出香山茅蓬足不涉俗,連九華街也不上,聞名海內外,終時高齡九十七歲;人們都以為性妙尼師走時一定很殊勝,眾多弟子們也都盼望能燒出舍利子,然而若從終時相狀來看只是一般,也沒有舍利子。

  現在法光比丘尼,默默無聞、毫不起眼的徒弟竟然超過了師父,這是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,在整個九華山引起轟動,也引起人們的深思:末法時代眾生,畢竟以專修念佛法門為勝。

(弘願寺 釋專念記錄 二○○四年四月)

按:師徒同修同發願 一人雜來一人專

為師雜行三十年 不如念佛專又專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7 16:08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