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74.山東青島 張氏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1
點擊 1229
發表於 2017-05-05 15:36:58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74.山東青島 張氏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74.山東青島 張氏往生記

 女居士張氏,青島人,生有一子一女。家境很貧寒,其夫在海港碼頭拉車為生。張氏住青島市內湛山精舍附近,精舍內有成立佛學會。每到禮拜日,我由湛山寺到此講經,居士們聽完經後,再念一支香的佛。張氏藉此因緣,皈依三寶,得聞佛法,信佛很篤實。平素在家念佛,禮拜日即領兩個孩子去學佛會聽經。聽完經之後,照例跟大家一起念佛。

  一九三七年冬,一日清早起來,張氏忽對其夫曰:「你好好領著孩子過吧!我今天要往生佛國了。」

  其夫因為生活奔走,對佛法少薰習,乃怒目斥之曰:「得咧!我們家窮,還不夠受嗎?你還來扯這一套。」說完這話後不睬她,仍去碼頭拉車。

  張氏又囑其二子曰:「我今天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了!你們倆好好聽父親的話,不要淘氣。」這時,她兩個孩子大的不過十歲,小的五、六歲,聽母親說這話,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仍舊門裡門外地跑著玩。張氏把家裡的事情略微收拾一下,便洗洗臉,梳梳頭。因為家窮,也沒有新衣服換,便換了一套漿洗過的舊衣服,到床上面西趺坐,念著佛就往生了。

  她的兩個孩子因在外邊玩的時間久,肚子餓,回家吃飯。見其母在床上坐著,並未煮飯,趨前呼之不應,以手推之仍是不動。這時兩個孩子才知道母親已經死了。於是哭著跑到鄰居家去送信。鄰人聞訊趕至,見張氏面目如生,並讚歎其念佛功夫深。後其夫由碼頭回來,痛哭一場。因為家貧,無以為殮,仍由學佛會諸居士給湊款,處理身後事宜。

(倓虛大師講述)

按:貧寒卑微女張氏 即俗修真有大智

報還佛國遭怒斥 面西一坐了無事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18 15:58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