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75.山東威海 張利英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1
點擊 1265
發表於 2017-05-05 15:39:01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75.山東威海 張利英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75.山東威海 張利英往生記

  張利英老太太,山東威海西澇台人,受了一輩子苦,年輕時就失去了丈夫,老年又得了癡呆症(曾經拿洗衣粉當成鹽往鍋裡撒),耳朵又聾,未聽過佛法。

  一九九八年三月一日,八十九歲的張老太得了重病,水米不沾,昏迷不醒,一連躺了幾天,打吊瓶過多,胳膊變得紫黑。

  初十,張老太突然醒來,頭腦也清醒了。她女兒芝子姑那時剛開始念佛,雖不懂多少佛法,但聽過念佛人往生的事兒。就勸母親:「媽,咱一起念佛,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能接你到好地方去。你要是不去,俺就找不著你了。到時候俺都去。」

  張老太對女兒的話深信不疑,常常摸著佛像說:「阿彌陀佛,啥時候接我走?」時間一長,佛腳下的蓮花都給摸碎了。

  芝子姑和蓮友為張老太助念,來探望的親友也一起助念。往生時,張老太臉色特別好看,嘴唇紅潤,老年斑也消失了。芝子姑的老伴兒驚奇地說:「比三個閨女的臉兒都好看。」

  張老太的往生使很多人對佛法生起了信心。以前,陶居士來芝子姑家交流念佛體會時,家裡人多半都躲出去了。現在,他們都成了尊貴的念佛人。

(芝子姑口述 融願記錄 二○○二年一月)

按:聞說極樂好處去 心心盼望佛接時

印壞文成蓮花發 神歸佛國現瑞知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5 08:02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