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1.河南通許 許培枝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1
點擊 1449
發表於 2017-05-12 17:28:29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1.河南通許 許培枝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81.河南通許 許培枝往生記

許培枝,家住通許縣城關,生於一九二八年,出身貧寒,為人賢淑,一生養育子女八人,勤勞持家。年輕時因子女眾多,備受艱辛,老年患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老年癡呆症,往生前已偏癱(中風),臥床不起兩年多,神智不清,大小便失禁,過著地獄般的生活。

兒媳馬居士學佛多年,勸其念佛往生西方,每次見面都必提醒。老人清醒時亦念阿彌陀佛,並說願意捨棄性命,跟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
往生前半個月,馬居士帶領全家人吃素,一直為老人助念。

二○○三年十二月三日下午,老人病情急劇惡化,脈搏微弱,血壓下降,當即在屋中設佛堂念佛。遠在鄰縣的女兒,在自己家裡就聽到了佛號聲。其孫女在自己家中也聽到了念佛的聲音。

晚上十點四十分,老人過世,因其過去殺業較重,冤家債主眾多,敲磬不響,但大家都沒有喪失信心,輪流於老人面前開示,勸她信順阿彌陀佛救度。眾居士發真誠心,跪在水泥地上,佛號響徹天地。一分誠敬,一分感應,很多人看到佛像放光,滿院充滿種種異香。冤家債主亦附在許培枝老人的大女兒身上說:「我要飛了,不要碰我!不要妨礙我念佛!我要生天了!生天了!」

十二月四日後半夜三點半,老人的女兒感到睏乏,一閉眼即見西方聖境現前,黃金鋪地,母親坐著大白蓮花,在天上一把把往地上撒著金銀,許多人在地上撿,心想:「俺媽咋不給我留點兒?」一起貪心,其境即失。

參加助念的於吉蓮老居士,在三點半同一時間,見到許培枝老人坐在大白蓮花上向他告別,當即隨阿彌陀佛往生西方。

助念三十個小時後,頭頂溫熱,肢體柔軟,尤其不可思議的是:偏癱(中風)的胳膊也能抬放自如,面貌安詳,勝於生前。五天後入殮,手指關節尚柔軟自在,種種跡象表明往生無疑。

一個平凡的老人,既沒有受過三歸五戒,對佛法也沒有深入的瞭解。

特別是一個偏癱(中風)和老年癡呆症患者,一生又造了諸多殺業,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深思:她憑什麼往生?

我們眾生的業力再大,也大不過佛的願力。善導大師說:「以佛願力,五逆十惡,罪滅得生;謗法闡提,回心皆往。」又云:「利劍即是彌陀號,一聲稱念罪皆除。」佛哀憫眾生,甚於父母念子,佛對我們一切眾生皆是無條件的救度。眾生只要一念回心,口稱名號,即蒙救度,萬修萬人去。

最後還要提一下,助念功德不可思議。在這場法會中,有的人頸椎病好了,有的人本來需要輸液(注射)治療,助念以後自然痊癒,這些只是表面上的利益,而事實上,我們助念的每個人,以及我們無量劫來的冤親債主,都得到了真實利益。

(河南省通許縣城關醫院 馬銘供稿 信蓮居士整理 二○○四年三月)

按:年老癡呆患偏癱 三皈五戒未沾邊

歸命助念好因緣 地獄相變大白蓮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5 12:01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