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2.河北石家莊 趙秋中往生記 文/淨宗法

1
點擊 1190
發表於 2017-05-12 17:31:25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2.河北石家莊 趙秋中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82.河北石家莊 趙秋中往生記

趙秋中居士,河北省石家莊南翟營村人,生於一九一四年農曆七月十三日,二○○四年因喉癌於元月四日(農曆十二月十三日)病故,享年九○歲。

趙秋中居士一生殺豬,喜歡吃肉,不信佛法,身邊無有兒女,由侄子負責贍養。得病後期,業障現前,侄子信佛,幫他助念,使他頓悟,痛懺前非,二十二天滴水不進還要跪拜懺悔,非常精進念佛。如是懺悔念佛,明顯控制了疾病的痛苦,消除了業障的干擾。

眾居士見他往生西方的信心不堅定,就善巧方便的勸導;最後一天,趙秋中居士發起真切願生之心,開始誠念「阿彌陀佛快來接我」,於晚上八點四十八分以吉祥臥的姿勢安詳的走了。

居士們聽到後,紛紛趕來助念。在家設了佛堂,幾天來居士們佛號晝夜不斷,連成一片。很多居士和親屬都看到了佛像上的佛光、蠟燭上方顯現的蓮花、遺像上方的光環、遺體頭頂上方的白光,放射持續不斷,有的居士激動得不時地跪拜。

在靈堂院內,天空出現更令人驚喜的彩光,從東向西飄動,彩光花朵佈滿天空,這些花朵飄向西後邊,像放禮花一樣向四處飄去,這樣的壯觀連續不斷。還有五角形,六角形,圓形花朵,一串串球狀光花,綵帶及多層的光帶,各種形狀非常清晰。在場的汽車司機,靈堂服務人員,攝像師,親屬們都看到了。

復三那天,天空又出現金星、紅球,一束像松枝一樣深藍色的光不斷的飄動。像啞鈴一樣兩米多長深藍色的光不斷出現,還有三個為一組的蓮花連續從上空向下飄動,從頭頂上方又向西飄去,各種形狀的彩光數不勝數。

這次出現的佛光,面積之大佈滿上空,形狀各異清晰艷麗,時間持久難以計算,五顏六色非常奇觀,用文字難以表達清楚。眾居士各述所見,集成「趙秋中居士往生顯光記實」。

趙秋中居士,僅在最後一天正念「阿彌陀佛快來接我」,不正是說明阿彌陀經上講的「若一日,若二日……到若七日一心不亂,其人命終時,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」嗎!一日發願念佛即能成佛。趙秋中僅是兩個半月信佛念佛的居士,還是一般居士引導在佛前自誓皈依三寶的,一個殺生吃肉、不信佛法的人,臨命終時放下屠刀,不也立地成佛了嗎!正是:極重惡人,無他方便,唯稱彌陀,得生極樂!

(譚玉柱 陳銀花 趙福海 趙淑芬 趙顧 容志廣 李瑞萍 趙立宏 趙富春 郭增平 何菊蘭 供稿)

按:一生殺猪 老得喉癌 因果報應 確然明白

放下屠刀 提起佛號 立地成佛 法門最妙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5 06:22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