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3.河北 王淑珍、于錫贏往生記 文/淨宗

2
點擊 1187
發表於 2017-05-19 12:22:25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3.河北 王淑珍、于錫贏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83.河北 王淑珍、于錫贏往生記

  我母親王淑珍,一九九四年元月一日中午十二點往生;父親于錫贏,二月十六日往生。

下面介紹我母親王淑珍在彌留之際,始遇善知識開示,念佛持續七天八夜零四個小時,沒吃一口飯,只喝極少量水的情況下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全部經過。

  我母親今年七十一歲,是一個普通家庭婦女,一生善良老實、厚道、不識字,拉扯六個兒女,坎坷一生。

  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份確診為晚期肺癌,上擴散到淋巴結腫大擠壓氣管及食管,下擴散到右肋肝臟部位隆起,疼痛難忍,痛苦不堪,每日只靠輸液(注射)輸氧打止痛針維持。醫院認為病人不行了,並囑咐只要病人大口吐血就完了。我們全家商量後,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,只得把奄奄一息的老太太接回家來。由於淋巴結壓迫氣管食管,呼吸困難,吞嚥困難,每日只能進一碗左右流質食物,右肋疼痛難忍,需要常人用手按壓,此時的病人身體極度虛弱。

 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六點鐘左右,病人開始大口吐血,呼吸急促,手腳冰涼並發紫,口鼻歪斜,抬頭紋已開,全身抽動。此時病人眼看就要不行了,全家人都慌了,床板、衣服都準備好,即刻就要動手。

  我愛人想起人死後念佛誦經超度的事(當時我們全家對佛法還不懂),就同我及二姐于慧商量,趕在老太太活的時候,到樓下陳家借錄音帶。說明情況後,樓下鄰居陳文林居士相當重視,即刻上樓來到老太太床前,對正在吐血,彌留之中的老太太說:「大娘,您心亂嗎?」

  我母親回答:「不亂」。

  又問:「一點也不亂嗎?」

  回答:「一點也不亂」。

  當陳居士聽到一點也不亂時,充滿信心地對老太太說:「大娘,人,有生就有死,就是皇上也有死的時候,死了以後還得投生。人本來就夠苦的了,何況死了以後再投生畜生,或變成鬼,那就更苦了。西方極樂世界有尊阿彌陀佛,他最慈悲,發的願力最大。您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名字,您陽壽若盡,他就會接您到那個地方去,天天和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在一起。如果您的陽壽沒盡,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會把您的病治好。您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嗎?」

  「啥?」老太太問一句。

  「南無阿彌陀佛」!

  痛苦中的老人露出了笑容,深情地望著陳居士點了點頭,那表情就似苦海中遇到一葉扁舟、黑暗中遇到一盞明燈一樣,用盡全身力氣一字一字地念出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此時陳居士帶頭跪在地上大聲念佛。

持續念佛三十分鐘左右,老太太吐血止住了,臉色明顯恢復了光澤,呼吸平穩,表情平和。

  陳居士回家請了一張三聖像掛在床頭,老太太像遇到親人一樣望著西方三聖像,掙扎著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聖號,把希望全部寄託在佛菩薩身上了。

  陳居士把忙暈了頭的我和二姐于慧叫到旁邊屋,用極為嚴肅的口氣說:「你們做兒女的如能牢牢抱死這句佛號,不令間斷,定能幫老太太往生成佛去,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孝。如不這樣做,影響老人往生是大逆不道,將來會永遠後悔的。」

  又對我們簡單地介紹了阿彌陀佛發的願,講了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,並一再囑咐:只要佛號不斷,靠阿彌陀佛的願力成就,定會往生的,現在我們還得幫老太太祈求佛菩薩慈力加持。

  陳居士和我們跪在佛前,至心地長時間祈求:「如果我母親的陽壽沒盡,求佛菩薩快點給我母親治好病。如陽壽已盡,求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接引我母親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成佛。」就這樣長時間地懇切懇求多次。

  此時佛號持續念了一個多小時,老人病情基本穩定。陳居士提出三個關鍵性的事項:(一)假如老太太辭世,家屬絕對不能哭;(二)斷氣後八個小時之內不許搬動,不許穿衣服,待全身冷透才可穿;(三)斷氣後至少助念八個小時,並反覆強調這三點,會直接影響到老人能否往生。

  當全家人看到念一個多小時佛號後、病情就這麼快的好轉,都認為佛號的力量不可思議,對提出的三點要求都表示接受。但是老太太的兩個妹妹無論怎樣解釋也想不通,堅持按世俗的辦法去做,全家人束手無策,焦急萬分。與陳居士講了這個情況,陳居士告訴我們.「只要咱們確實真心真意想幫助老人往生,所遇到的障礙佛菩薩會幫助我們排除的。」這時我們又再一次的在佛前祈求佛菩薩慈力加持,讓不信佛的人在關鍵時刻都不要成為障礙,遠離老太太身邊。

  陳居士反覆強調一定不能斷佛號,這樣連續輪流念佛不斷。這一整夜老人的雙眼始終不離三聖像,口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手拜三聖像,虔誠至極。

  第二天奇蹟發生了,老太太面色紅潤,與昨晚判若二人,看不出任何痛苦表情,疼痛消失了。這樣連續念佛兩天,老太太以頑強的毅力堅持著念佛。

  第三天晚上十點鐘後病情惡化,處於昏迷狀態,全身不時抽動,手腳冰冷。這時我們全家堅定信念,既不打針也不輸氧,就是牢牢靠在這句佛號上。全家鼓足勇氣,每人手舉一支香跪在床前拚命念佛,並不斷開示:「您一定要穩住,心裡想著這句佛號,一心聽我們念佛,您一定會闖過來的」到後半夜,老太太在昏迷中說:「這是啥地方呀……這麼多孩子……

媽不去呀……」。緊接著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在佛號聲中手腳漸漸變暖,臉色變好了。清早甦醒感覺到飢餓,然而由於淋巴腫大擠壓食管不能下嚥。此時老人把所有的希望全部寄託在「南無阿彌陀佛」這句聖號上,盼望著阿彌陀佛快來接引。這幾天裡因為實在無法嚥下水了,就用棉花捻沾水往下順,每天最多能順下一小杯水。

  這一夜闖過來以後,老太太的心似乎非常平靜,除這句佛號以外其他的事情完全被拋棄,毫無牽掛,對來看望的親友,除念佛的留在身邊,其他擺手示意讓走開。老太太只是一心念佛和專注地聽我們念佛、眼不離佛像,不時地舉起一隻手拜佛。在此期間臉上常常浮現出甜美燦爛的笑容,臉色變得粉白端正了。來看老太太的親戚說:「老太太怎麼變俊了,連眼眉都黑了」我們仔細一看,果真是長出了新眉,就跟描畫的一樣。

  到了第五天,二姐聽到老太太夢囈,「到天神廟了……不去……」,緊接著念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甦醒以後大聲地說:「阿彌陀佛別讓我受罪了,快接我走吧!」二姐在旁勸道:「媽,您千萬別著急,穩住了,心千萬別亂,一心念佛,耐心等著,阿彌陀佛肯定會來接您去的。」

第六天老太太總在說:「一閉上眼就有許多大菩薩在眼前」老太太對三姐于蘭說:「我這麼長時間不吃不喝,等我淨了腸,我就和阿彌陀佛走了,我也就成佛去了。」老太大說完這話,臉上浮現出欣慰自信的笑容。

臨終的最後一個晚上,老太太已連續七天七夜沒吃沒喝,身體極度虛弱己發不出聲來,但是還一心專注聽我們念佛,眼睛長時間注視佛像,手不時虔誠地拜佛,令在場人感動不已。

  元月一日早上十點多鐘,老太太指著腿示意要衣服穿。這時陳居士讓二姐快問:「是不是阿彌陀佛要接您走,讓您換衣服?」

  此時老太太體力已降到極點,聽到這句話拼著全身的力氣大聲說:「嗯,快點。」

  這時我們用最快的速度、最輕的動作擦身換衣,同時不斷地高聲念佛。

  穿完衣服後,老太太表情自信鎮定,擺正了身體(由於病因,過去只能左側臥),雖念不出聲、口型還是在念「阿彌陀佛」聖號。中午十二點,老太太在全家人大聲助念的佛號聲中含笑往生。

  全家人跪在床前沒有哭泣,因為大家覺得老太太沒有死,而是跟著阿彌陀佛去往生了。佛號聲更加洪亮,佛號聲包含著對阿彌陀佛接引的感激。

  這樣連續助念八個小時。在這八小時助念中,出現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,室內異香撲鼻。此時正值冬季,沒有爐火,但室內溫暖如春,助念的人都通身出汗,感覺非常舒服。

  三點鐘左右,三姐于蘭在靜心念佛時,眼前清晰地出現了彩色圖像。

  首先是一道大紅門非常華麗莊嚴,大門四周金光閃閃紅光閃耀,門前有兩個交叉的大金棒閃著金光。老太太向大門走去,似乎任何力量都打不開的大門自然打開,老太太非常自信地向裡面走去。過了許多道門,每走到一道門前,門都自動打開,門內金光閃閃,燦爛輝煌,用語言難以表達。兩側站立著許多大菩薩,老太太彷彿走到盡頭。這時有許多大蓮花從眼前魚貫而過,坐在最前面的是觀世音菩薩,大勢至菩薩,隨後的蓮花一個接一個,越來越小,直到看不清。

  當全家人助念到晚六點時,三姐于蘭眼前又出現了清晰的彩色圖像。

  此時感覺到猶如進入了仙境,眼前出現了一個大蓮花池,觀世音菩薩坐在大蓮花上,左手持淨水瓶,右手拿著楊枝。老太太信步走到池邊,觀世音菩薩右手揚了一下楊枝,示意如何去做,並把手中的淨水瓶遞交給老太太。

  只見老太太雙手接過淨水瓶,將瓶口朝下,撒下許多甘露來。

  還有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,自早晨至晚近八點鐘,整整一天竟沒有一個人來打擾、此時正值元旦休假日,假如沒有佛菩薩加持,來看望老太太的人會絡驛不絕。這樣就徹底排除了影響老太太往生的障礙。我們所擔心的也是我們根本沒能力解決的大問題,通過多次反覆至心誠懇哀求佛菩薩慈力加持,此願圓滿實現。

在火葬場向遺體告別時,人們驚訝地發現,如同熟睡中的老太太的面容含著微笑,人們以為老太太的面容是不是經過整容了,怎麼這麼好看。

  火化回來後,我的同事劉保忠正在吃飯時,突然眼前一震,出現一個大紫球,在眼前持續了大概一分鐘左右。紫光散去,清晰地看見老太太坐在蓮花上,微笑著對他說:「請告訴我兒,我到了一個很好的地方……。」

  後面又說了許多話,大概意思就是叫我們好好修行,多念佛。

  我母親自初聞佛法到助念結束,總共才八天八夜,僅僅不斷地念誦這句佛號,最後蒙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,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老太太給我們樹立了一個榜樣。事實證明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真實不虛,佛號的力量不可思議,只要我們深信不移,願力堅固,抱定這句佛號,任何人都能夠像我母親一樣往生的。

  在我母親往生後,為報佛恩,我們全家來到大悲院,感謝佛菩薩接引之恩,並代我們多病的老父親發求生淨土的大願。全家在佛前表示回去後一定多念佛,迴向給我們的父親于錫贏。

  相隔四十七天後的二月十六日早五點,我父親于錫贏,由於多年疾病折磨,肺心病復發。我們有了母親往生的經驗,姐弟幾個非常鎮定,同聲齊念南無阿彌陀佛,並反覆開示。五點三十分在佛號聲中,我父親辭世,隨後不斷助念到下午二點三十分。這時陳居士示意我們探摸頭頂,我們姐弟三人以及陳居士觸摸後驚訝地發現、已經過了九個小時,我父親的頭頂依然溫熱。陳居士告訴我們:「佛經中說頂聖眼天生,伯父唯頭頂溫熱,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證據。」全家人非常興奮,一齊高聲誦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。

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,父母雙雙去世,確實是一個難以承受的打擊,但我們確信二位老人都已往生,超凡入聖。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是我們莫大的自豪。我們全家都表示,要以父母為榜樣,同修念佛法門,牢牢的抱定這句佛號,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我們真正的家鄉;我們深信切願,將來到西

 方極樂世界團聚,那時我們將是真正的永遠不分離。

(王淑珍之子于俊 一九九四年三月四日 錄自保定觀音禪寺單行本 本文由《回歸家園》整理)

按:一句佛號送父母 父母雙雙生淨土

念佛真正行大孝 世情永陷輪迴苦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5 06:33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