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5.湖南望城 袁秉階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0
點擊 1264
發表於 2017-05-19 14:26:31

《念佛感應錄(三)》【貳】往生淨土 (二) 念佛往生 85.湖南望城 袁秉階往生記 文/淨宗法師

http://plb.tw/tc/book_1_in.aspx?id=109&chk=27657e95-c17c-4d2e-a6fa-2c78a5e2fde7¶m=pn%3d3

【貳】往生淨土

(二) 念佛往生

85.湖南望城 袁秉階往生記

  袁秉階,男,七十一歲,住湖南省望城縣丁字鎮第二居委會,長沙花崗石公司退休工人,平生從未接觸佛法,因與謝旭居士是隔壁近鄰,受謝旭居士影響,對佛法生起嚮往之心,但又不好意思請教,就在家裡自己立起觀音菩薩聖像,每天燒香供養。

  一九九八年農曆七月,因患肺病晚期,大吐血、休克,急送湘雅醫學院救治,作肺部切除手術。手術後昏迷五天五夜,甦醒後向家人說一奇夢:先是夢見死去的全部親屬,一一前來看望,但奇怪的是,他的一個侄女婿,正值健康中年,也來看他。之後,觀世音菩薩用拂塵拂他,從頭上拂到腳下,頓覺全身清涼,就醒了過來。

  他也將此夢告訴其他親友和他侄女婿本人,並讓他多多注意,但人們都笑他迷信,無人肯信他的話。誰知過了一兩個月,他的侄女婿就得急病死了。此事讓他更加堅定了對觀音菩薩的信仰。

  二○○○年農曆九月,舊病復發,自知時日不多。蓮友謝居士趁機勸他:「念南無阿彌陀佛,才可以今生就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和觀音菩薩在一起,也做菩薩。」並告訴他說:「觀音菩薩也是阿彌陀佛的弟子,也是念佛往生的,你只要念佛就好了,就一定能夠往生的。」

  他想:既然如此,念弟子(觀世音菩薩)的名號總不如念師父(阿彌陀佛)的名號。就改念南無阿彌陀佛了。並立下詳細遺囑:一、死後不要殺生。二、喪事從儉,全由蓮友謝旭居士主持。三、不得從事任何封建迷信活動,不要哭,要請樂隊慶祝他的往生,要出訃告,告知鄰里鄉親:他晚年遇到佛法是人生的大幸,蒙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淨土非常滿足。四、子女必須力行善事,皈依三寶,要念佛求生西方。五、請蓮友在他生前到家裡與他一起念幾堂佛,讓他歡喜歡喜。

  立完遺囑,就一意念佛,求生西方。因他的病是每當晚上就特別痛,不可思議的是,自從念佛以來,病重期間,直到臨終,每晚都有一個人來,用雙手把他托起。他只是感覺到手,看不到人,覺得這雙手非常柔軟,只要一接觸他的身體,就感到全身非常舒適,慢慢就安然入睡了。他將此事告訴鄰里,人家都不相信,以為是他昏迷了。但他對謝旭居士說:「這是真的,我沒有昏迷。」

  十一月十九日病危,他的女兒就請謝居士組織了十幾個蓮友,連續三晚到他家念佛。老人非常歡喜,讓女兒買了很多食品供養蓮友們。

  十一月三十日早上,謝居士去看他時,他請謝居士快些通知他的弟弟、兒子、兒媳馬上回來。謝居士說:「明天可以嗎?」他說不可以。謝居士又問:「現在沒有回來的車,怎麼辦呢?」

  他說:「叫他們統統搭出租車回來,我有話要說。」(而老人平時是很節省的)謝居士當時覺得非常奇怪,事後想起來,這應該就是「預知時至」吧。

當晚十時五十分,老人安詳往生。往生後兩頰微紅發亮,呈微笑狀。

  次日更衣,子女們發現父親身體是那麼柔軟,當即遵父遺命,跪於佛像前發誓:皈依三寶,護持佛法,力行善事,念佛名號,往生淨土。

(湖南望城縣丁字鎮 胡不群記錄)

按:觀音慈悲究如何 畢竟引向彌陀佛

非唯舒慰病體苦 無量生死一手托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3-25 06:32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