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無藥王菩薩 !! ~~~

4
點擊 3161
發表於 2017-05-23 15:46:19

南無藥王菩薩 !! ~~~

.

今天(2017年)5月23日農曆四月廿八日是藥王菩薩聖誕 !! 祈願大家遠離疾疫 健康平安 !!

藥王菩薩為施與良藥,救治眾生身、心兩種病苦,不分貧富懸壺濟世。逢此殊勝日請大家廣行善事,廣做功德,供燈,吃素放生、誦經禮佛等,迴向給虛空法界一切眾生,願眾生平安喜樂!

藥王菩薩,與葯上菩薩,有時取代文殊、普賢菩薩,被作為佛陀的左右脅侍。藥王、葯上本為兄弟,兄名星宿光,弟名電光明。因供養比丘僧眾,並施藥救人,得眾人讚賞,被尊稱為藥王和葯上。後兄弟施醫行善,雙雙修成菩薩。佛陀曾對彌勒預言,這兩兄弟將在未來世成佛,號凈眼如來和凈藏如來。

藥王菩薩有「燃身供佛」故事,出自《法華經·藥王菩薩本事品》:藥王菩薩的前身叫作一切眾生喜見菩薩,他因為樂修苦行,而得現一切色身三昧。得到這種三昧,生起大歡喜心,就進入三昧中。藥王菩薩以身供佛,使十方諸佛讚歎為真法供養如來。 示現全心全意奉獻眾生的決心,以其獨特的方式使其施藥精神發揮無盡。

.

藥王菩薩,醫術很厲害。沒有診不好的病,有一次,他娘的眼睛疼,吃了好多藥又不見好轉,兄弟兩個人只好乾著急。這一天,「藥王菩薩」跟人家診病去了。弟弟在家對娘說:「娘,哥哥能治千病百瘡,沒得治不好的病,那麼就唯獨你老的病治不好呢?」娘說:「這不能怪你哥哥,法都想盡了,我只想你背我到後山上去看一看。」「那要得。」兩娘母收拾了一下,背起就上山了。

背到半山腰,娘說口乾了,要水喝。兒就滿山滿嶺找,一丁點兒水都沒找到。後來只看到一個骷髏殼裡裝有一殼水,裡面還有一條小黃蛇兒遊上遊下,他就端到娘的面前說:「娘呀,到處都沒找到水,只看到這個骷髏腦殼裡有一殼水,裡面還有一條黃蛇兒在洗澡。」這時娘口乾了,就講:「管它枯腦殼瘦腦殼,快點端來給娘喝。」她接著就咕嚕咕嚕喝光了。

這一喝下去,娘感覺眼睛比先前要亮多了,心裡也比先前好多了。歇了一會兒,又背起往山頂上走。到了山頂,娘說肚子餓了,想東西吃。兒又滿山找。找到一戶人家,屋裡沒有其它好吃的。只有一只黑雞母,日裡夜晚都歇在屋旁邊的桃子樹上,老板又不願意賣。一想屋內還有幾個蛋,就拿給了他兩娘母,一數正好九個。就借老板的鍋灶煮蛋,一打開,裡面還有個雙黃蛋。兒自己就吃紅薯,看到娘的胃口好,把九個蛋全部給娘吃了。娘一吃下去,病全好了。眼睛比好人的眼睛還要清亮,不用背,兩娘母就走下山了。

回到屋裡,弟弟對哥哥說:「哥哥,虧你還是藥王菩薩呢,連娘的眼睛都治不好,我只背娘到後山玩一玩就好了。」

「兄弟有所不知,娘的眼睛並不是我治不好,是找不到那幾門藥啊。」「那你說說看,要用哪幾門藥?」弟弟想考考哥哥。「藥書上寫著,像俺娘的這種病,要千年骷髏水,黃蛇洗澡湯,烏雞桃樹歇,九蛋一雙黃。看你在哪裡找得到。」弟弟一聽,「哎呀,哥哥還是個真藥王菩薩呢。」

最近修改時間 : 2024-04-25 07:57:45